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传美拟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贸易紧张升温

美国总统川普政府正考虑将中国企业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这将让美中贸易紧张关系急遽升高。

「股票」传美拟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贸易紧张升温

路透社引述其中2名消息人士透露,此举将是限制美国投资中国企业广泛作法的一环;一名消息人士说,促使川普政府有此计画,跟当局日益关注中国企业活动造成的安全隐患有关。

美国主要股指闻讯下挫。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下挫1.88%,那斯达克公司(Nasdaq Inc)下跌1.70%。

全球第2大经济体中国马上要在10月1日庆祝建政70周年,但美国这项消息一出,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股价下跌5.15%,京东下挫5.95%,百度公司下跌3.67% 。iShares中国大型股ETF下跌1.15%,

但目前还不清楚任何除牌的作法会如何实施。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国会议员6月推出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接受监管,包括提供审计管道等,否则将面临下市命运。中国当局以有国安疑虑为由,一直都不愿让海外监管单位审查本土会计事务所,包括4大国际会计事务所网络中的成员在内。

路透另引述彭博指出,相关计画尚需川普批准,川普已对讨论此事开绿灯;3名消息人士透露,官员也正在研究美国该如何限制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中的中国成分股,以及限制美国投资者拿政府年金流向中国市场。

「股票」传美拟撤销中企在美上市资格贸易紧张升温

不过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目前相关措施尚未确认或有所行动。

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截至2月为止,共有156家中国企业在那斯达克和纽约证交所上市,其中至少有11家是国营企业。

美中新一轮高层级贸易谈判预期将在10月10日、11日两天在美国华府登场。双方间你来我往的关税战已长达近一年,不仅削弱全球成长,还让全球资本市场的各项指数有如云霄飞车般暴起暴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