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流行期间科技股暴跌近70%,但贝恩(Bain)预测会大幅反弹

在全球大流行高峰期间,高科技交易骤降。但是,根据贝恩公司的最新分析,在主要科技公司的推动下,这种情况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扭转。

根据贝恩周一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技术并购下降了68%。在第一季度,由于Covid-19大流行动摇了信贷市场并使高管们的注意力从交易中转移,交易活动下降了43%。

\

贝恩公司合伙人亚当·哈勒(Adam Hall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对CNBC表示:“三月份的交易基本上已经枯竭了。” “我们认为它会以相当强劲的方式重新出现-交易机会很可能会反弹到历史水平,甚至更高。”

哈勒说,苹果,Facebook,Alphabet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在这种环境下处于达成交易的独特位置。他们有大量现金储备进入大流行状态,现在有机会以较低的溢价购买目标公司。

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一季度技术并购下降了43%

\

资料来源:贝恩公司(Bain&Company

Haller)指出,上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是2020年大型技术的剧本。总体而言,在整个经济衰退期间,技术并购仍在继续,几家硅谷公司达成了促进未来十年增长的交易。

例如,谷歌在2008年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oubleClick。这家初创公司为该公司的核心广告业务贡献了大部分技术,该业务占去年Alphabet收入的80%至90%。2009年的另一项收购使Google得以扩展到移动广告领域。贝恩认为,Adobe和IBM在2008年和2009年也进行了重要交易。

哈勒说:“有很多干粉可用于收购,在低迷时期可能有很多并购机会。” “可能会有机会进行讨价还价的交易。”

``泛滥证明″并购

进入今年下半年,公司可能会更新其战略,以购买符合“新常态”或使现有业务模式多样化的公司。哈勒指出,尤伯杯的报道对蛴螬枢纽投标:如尤伯杯的核心骑共享业务被击中,他们正在寻找支持他们在送货上门空间的另一收购的立场,他说。

五月份已经有一些引人注目的技术交易。思科宣布收购ThousandEyes,该公司的技术可帮助公司监控网络中断。据报道,这笔交易价值10亿美元。与此同时,Facebook宣布以4亿美元收购自动图片平台Giphy。

贝恩希望在远程IT支持,自动化以减少人工依赖,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工作协作工具方面看到更多交易。该公司还期望看到技术硬件方面的整合,这受到了Covid-19的不成比例的影响。

不过,华盛顿的一些人可能对Big Tech的交易机会不太热心。

一群议员,包括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都呼吁禁止大型并购,特别是在大流行造成的经济衰退期间。众议院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主席戴维·西西里恩(David Cicilline)在4月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席卷整个行业的情况下,应禁止大多数合并。根据该建议,在国家紧急状态下,仅允许宣布破产或将要破产的企业合并。

“这种监管审查是真实的,虽然我们不能确定是否会导致批准的交易减少,但是这很可能会增加获得批准所需的时间,而高科技公司需要将这些因素纳入他们的交易时机和整合计划中,哈勒说。同时,在高科技领域仍有很多值得达成的良好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