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全球经济最强解药?耶伦:大规模接种疫苗

周四(2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 在致20 国集团(G20) 财长的一封信中指出,接种疫苗普及化是世界各国可以为全球经济提供「最强有力」的刺激方式。

「财经」全球经济最强解药?耶伦:大规模接种疫苗

耶伦对包含中国与印度在内的财长指出:「快速且真正的全球接种疫苗计划是我们可以为全球经济提供的最有力的刺激方式。」耶伦敦促G20成员国扩大对世界各国提供疫苗援助,并呼吁它们继续采取重大的财政和金融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

在拜登上台后,美国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而在各方努力之下,2月份美国染疫情况较1 月份明显缓和。卫生专家分析美国疫情改善的三大因素有,疫苗接种、民众减少旅行和群聚,以及推估美国已有9000万人存有新冠抗体。

另一方面,疫情缓和后就业市场已有正面反映,周四最新公布的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下滑11万人,至73万人,创2个多月以来最低。

此外,截至2月13日当周,美国持续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达441.9万人,优于预期的446 万人,前则上修至452万人。

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意味随着新冠疫情感染率的下降,及接种疫苗进度加速,美国劳动市场已经开始渐渐回温。只要未来有更多美国民众愿意接种疫苗,美国经济将步入常轨。

美国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在周五(26日)也将于美国众议院进行表决,本周一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已通过这项刺激计画。透过更多纾困措施,以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负面影响,是拜登上台的优先要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