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雨花街道共青团路社区:织密防控网,打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格防“疫”】 雨花街道共青团路社区:织密防控网,打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安法治微雨花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疫情严守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场无硝烟的防疫战斗中,雨花街道共青团路社区克服老旧小区封闭管理难的劣势,筑起了防疫堡垒,受到了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网格管理

强化网格管理,构建“大封闭”管控

构建24小时“大封闭”监测管理机制,针对老旧小区封闭难管理的特殊情况,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划分大网格大片区,共青团路一村、五村、南北别墅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立6个体温检测点,对敞开式的共青团路三村、四村进行外围大封闭管理,设立3个体温监测点,做好登记、反馈,做到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做好回宁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人员予以动态跟踪,同时,对登记的回宁人员要求自我居家隔离,向他们宣传“对本人负责的同时,也是对他人负责”。

0.jpg

发挥网格作用,明确“五定”责任

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九小行业”纳入网格内管理,做到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为监测点第一责任人,对监测点做到“五定”责任制,即定责、定点、定岗、定人、定时,加强进入人员与车辆的管理。

群策群防,打牢防控“第一线”

社区多途径加强防疫宣传,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佩戴“红袖章”,党员佩戴“党徽”,深入网格巡逻,联动派出所、社区医生、城管协管员、民兵、物业等多方力量,密织防线。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区级机关、街道科室伸出援助之手,派人员到岗,形成合力,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墙”。

■ ■■■■

严防死守,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

通过前期网格化管理采集的大数据,电话联系出租户或房东,了解承租人员回宁信息,做好自我隔离宣传。同时,社区上门入户,发放小区临时出入证,对在宁人员发放绿色出入证,回宁人员发放黄色出入证,强化进出人员的管理。对上门未见人员,张贴通知,要求回宁后及时报备社区,并做好居家隔离,确保排查、防控等各项网格化管理措施到位、彻底。

此外,社区网格员还和派出所、物业、协管员及志愿者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共发放一封信1668份、海报90份,横幅12条,宣传手册40余册,发送企信通信息6744条。

七夕情人节520心形动态分割线

社区的细致工作受到了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共青团路社区,对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网格员主观能动作用抗击疫情的工作给予了好评,认为社区书记对社区工作了解的很透彻、很熟悉,老旧小区能管理成这样,十分不错。

2月7日下午2点,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蔡会军慰问社区一线人员,为防疫一线民兵带来防寒手套等慰问,鼓励大家听党指挥、坚守岗位、守土有责、能打胜仗。

关键词:雨花街道 共青团路社区 屁屁乐 屁屁乐网 京东金融App网 手表手机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