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拼多多Q3营收优于预期,周四ADR狂涨逾20%

据报导,新冠疫情之后的中国,人们日渐转向网路购物,这使得诸如拼多多(PDD US)这样的电商新创企业受惠,第三季营收创下优于预期的89%年增长。周四拼多多美国存托凭证(ADR)狂涨逾20%,收在134.21美元。

微信截图_20201113115935.png

第三季拼多多营收来到142亿元人民币(21.4亿美元),远优于分析师们预测的122亿元人民币成绩。公司净损则从去年同季的23亿元人民币,收窄至7.847亿元人民币,不过因为公司收购新商家,以及维持现有平台商家的支出,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拼多多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则攀升73%,为2018年公开上市以来最慢增速。

本周北京公开了新的、针对网路产业的反垄断规范,引发了中国股市2,900亿美元的抛售潮,此次强劲财报,给予了拼多多的投资人些许信心。

拼多多是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排在阿里巴巴和京东之后,先前股价和同行一起重跌,不过它们的股价之后也都回升,拿回了所有失土。

中国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公布了详细规范,旨在抑制不公平竞争现象,比如分享敏感消费者资料,这点就压缩了规模小的竞争对手空间,以及透过补助进行削价竞争。

根据新的反垄断规范,平台营运商不得再以削价吸引消费者,这将迫使拼多多停止其巨额补贴,以超低价夺取市占率的战略。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David Liu对此表示:「我们知晓这项规范,并正对此努力检视,…我们都一直遵照规范营运。」

话虽如此,某些分析师依然预期拼多多长期而言,会因这项规范改变而得利。晨星公司在报告写道:「在反垄断法推出后,阿里巴巴在自家平台提供专属优惠的能力将消失,…较小规模的平台能借机取得优势。」

拼多多第三季商品交易总额来到1.46万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为6.434亿人,比前一季的5.688亿人要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