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可持续发展相关金融的兴起

这一可怕时刻的一线希望是与可持续发展成果相关的贷款,债券和其他金融工具的兴起。从这个意义上讲,“可持续性”被广义地定义为既包括环境问题也包括社会问题。而且,最近,出现了与流行病相关的问题的新子类别。

的确,这种流行病应对措施的部分资金是通过债券来资助的,这些债券旨在为疫苗或疗法的开发提供资金,支持抗击疫情的医疗系统或提供救灾工作,例如针对因收入和紧急支出损失而面临预算挑战的城市和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研究显示,截至5月底,各国政府,银行,公司和其他机构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出售大流行债券筹集了超过1500亿美元。

西班牙跨国金融服务公司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最近写道: “这些工具将有助于许多部门的经济复苏,并将强调针对特定人群的针对社会的措施。”

当资金成本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绩效挂钩时:继续游戏。

大流行债券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金融工具清单,这些清单已经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债券本身就具有真正的彩虹味:绿色债券;气候债券;可持续发展纽带;社会纽带;ESG债券;蓝色债券(与海洋有关);和更多。上个月,专门从事粘合剂,美容护理和洗衣产品化学领域的德国汉高公司发行了“减少塑料废物债券”,以资助与该公司减少包装废物工作有关的项目。

毫无疑问,还有其他口味,还有更多。

是的,每种口味都有或多或少的特定目的。绿色债券用于资助有利于环境的项目和活动。可持续发展债券用于为带来明显环境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提供资金。社会纽带旨在为确定的目标人群带来积极的经济成果,并对环境产生中性或积极影响。(纳斯达克在这里为每种债券提供了定义和标准。)

无论是什么名字,资金都在涌入。上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2020年可持续债券发行的预测提高至3750亿美元,这一类别包括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债券。

公司正以如此规律的方式参与进来,以至于几乎没有新闻价值了,除非是这样。2020年的一些例子:

今年2月,Verizon的绿色债券获得的订单相当于该公司寻求筹集的10亿美元资金的八倍。该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詹姆士·高文(James Gowen)表示:“在25分钟内,订单已超过10亿美元大关。” 到当天下午,已有300多个投资者订购了超过80亿美元的债务。

同样在2月,投资公司Neuberger Berman 宣布了1.75亿美元的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企业循环信贷额度,这是北美第一家这样做的公司。该贷款将每年根据多个标准进行基准测试,包括该公司在每个模块的ESG集成方面均保持“ A”级或更高的评级,并且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的投资原则”对其评分。

Visa在本月发行了第一笔绿色债券,总额为5亿美元,用于资助提高能源效率,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员工通勤计划,节水项目以及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议。

但是,本月早些时候发生了债券销售大爆炸,当时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 发行了57.5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债券,这是任何公司中最大的可持续发展或绿色债券。(这是规模更大的100亿美元债券发行的一部分。)募集资金的目的是为一系列举措提供资金,包括能源效率,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清洁交通,循环经济产品和流程,经济适用房,购买来自黑人拥有的企业以及中小型公司,并支持“一线的卫生组织,政府和卫生工作者”。

就像越来越多的债券一样,Google 遵循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Association)颁布的《绿色债券原则》和《社会债券原则》。

贷款安排人

不只是债券。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贷款(有时也称为与ESG相关的贷款)也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据彭博社报道,去年,可持续性贷款(包括社会及绿色贷款)的发行量增长了168%,达到1,220亿美元。

与可持续发展有关的贷款听起来可能与上述类似的债券相似,但事实并非如此。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收益可以用于一般业务目的,而不是为特定类别的项目或计划筹集资金。但是,它们的利率部分取决于借款人的可持续性表现。它要求借款人设定雄心勃勃且有意义的“可持续性绩效目标”,并定期(至少每年一次)报告其进度,最好是进行独立核查。

此类贷款具有内置的定价机制,如果借款人实现其目标,则利率会降低。如果达不到目标,它可能会上升。

到目前为止,尽管其他国家正在扩大这种做法,但80%的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贷款是在欧洲提供的。

一家公司为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利率与公司的性别平等绩效挂钩。

去年底,建筑控制公司江森自控将30亿美元信贷额度的定价与其ESG绩效挂钩。该交易由18家主要银行组成的财团承销,其中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巴克莱和花旗银行。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与员工安全以及客户项目以及江森自控自身运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相关。

2月,捷蓝航空宣布与法国银行集团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达成一项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协议,修改了现有的5.5亿美元信贷额度。利率与该航空公司的ESG得分挂钩,该得分由英国的ESG研究和服务提供商Vigeo Eiris计算得出。

BNEF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分析师Mallory Rutigliano表示,在另一种情况下,一家公司为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利率与公司的性别平等绩效挂钩。

由于各种类型的工具基于热键问题和对冲风险的组合而越来越受欢迎,因此所有这些预期将继续增长,没有明显的上限。

例如,在当今社会和种族不平等的气氛中,更不用说大流行了,社会纽带目前是热门属性,这并不奇怪。S&P Global表示:“我们预计社会债券将在2020年成为可持续债务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这与全球固定收益市场的其余部分形成鲜明对比,我们预计其发行量将下降今年。”

与任何成长中的市场一样,需要对定义和指标进行标准化。但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在,让我们庆祝一下,金融机构终于-开始以直接影响其底线的方式对公司负责。

当资金成本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绩效挂钩时:继续游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