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欧佩克是什么意思?

欧佩克,就是opec的中文音译,也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OPEC)。

「原油」欧佩克是什么意思?

欧佩克于1960年9月14日成立,1962年11月6日欧佩克在联合国秘书处备案,成为正式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现有12个成员国是: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利比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

欧佩克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欧佩克各成员国的代表(主要是代表团团长)在欧佩克会议上对其石油政策加以协调、统一,以促进石油市场的稳定与繁荣。

欧佩克会议对现货原油价格有什么影响?

在以往的历届会议中,OPEC成员国曾分别确定提高或是减少该组织的总体现货原油产量,以便维持油价的稳定,为消费国提供稳定的短期、中期乃至长期的油量供应。

OPEC如果决定了石油产量:现货原油油价就会相应的上涨、下降或不变。

OPEC会议对当天的现货原油价格一般影响不大,而是与会议是否做出策略变化有关,例如2014年11月,会议坚持不减产策略,油价当日出现了大幅下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