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三星寻求智能手机改造以阻止利润下滑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周四表示,将调整其智能手机产品阵容,以在快速增长的中低端细分市场中与竞争对手竞争,此前第三季度收益使其进入了最糟糕的年度2011年。

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表示,这家全球智能手机领导者的市场份额在7月9月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在高端市场上落后于苹果公司,并在低端被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和小米公司等竞争对手超越。

高管表示,这家韩国巨头将宣布其三年多来最糟糕的第三季度利润,以提高价格竞争力,并使用更高质量的组件将其设备与众不同。

三星高级副总裁金贤俊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 “中低端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我们计划积极应对,以利用这一增长。”

三星表示,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了一个年度60.1%,至4.1万亿韩元 (39亿美元),与本月初发布的指导相匹配。

尽管该公司预计,由于对电视和存储芯片的强劲需求,第四季度利润将回升,但分析师仍预计三星将创下三年来最差的年度营业利润。

第三季度,mobile piision的利润下降了73.9%,至1.75万亿韩元,这是自第二季度2011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三星在本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推出新的旗舰设备,并且继续在中低层市场与小米的Redmi 1s等更便宜、超值的产品作斗争。

三星投资者关系主管罗伯特·易 (Robert Yi) 表示,该公司将在第四季度推出新的中级机型,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它们将具有哪些功能。

三星预计,由于高端智能手机 (即Galaxy Note 4) 的销量增加,以及假日购物季需求回升,手机的平均售价将在第四季度上涨。

分析师表示,三星可能不得不牺牲利润率来保护其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几年,更便宜的手机将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这意味着平均售价下降的总体趋势。

三星的chips picision是一个亮点,7月9月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26万亿,创下了自第三季度2010年以来的最高收益。

(1美元 = 1,053.5000韩元)

(李世英报道; 斯蒂芬·科茨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