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特朗普面临弹劾威胁+经济数据疲弱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走跌

昨(24)日纽约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主党议员呼吁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弹劾质询,以及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加剧了对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的担忧。

「外汇」特朗普面临弹劾威胁+经济数据疲弱,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走跌

周二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7%,报98.337。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27美元,报1.102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48日圆,报1美元兑107.07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44瑞郎,报1美元兑0.9855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23日圆,报1欧元兑117.99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205瑞郎,报1欧元兑1.08614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58美元,报1英镑兑1.2487美元。

「外汇」特朗普面临弹劾威胁+经济数据疲弱,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走跌

周二,特朗普证实他冻结了近4亿美元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但否认他这么做是为了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迫使他发起一项将不利于美国民主党政治对手乔·拜登的调查。

在华盛顿,众议院议长佩洛希正在与民主党议员举行会议,考虑弹劾川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川普承受住了多次丑闻的考验。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佩洛希将宣布,众议院将对弹劾川普展开正式质询。

纽约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由于政治风险似乎真的开始渗透回市场,美元正承受巨大压力。弹劾的实际行动、程式、可能出现的潜在证据这些都是对风险高度敏感的。目前,投资者正等待更多消息公布之际,纷纷将资金投向避险资产日圆和瑞郎。

「外汇」特朗普面临弹劾威胁+经济数据疲弱,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走跌

此外,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引发对美国经济力道的担忧,也影响了美元汇价行情。

然而,欧元汇价则得到了数据的支撑,该数据表明德国9月份企业信心六个月来首次上升。

另外,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让议会休会五周的决定不合法,这被认为降低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不过,因近期事件进一步加深了目前英镑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尚未看到英国资产出现可持续反弹的迹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