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疫苗捷报提振需求前景,布兰特与西德州期油亚洲盘同步走升

外电报导,随着新冠疫苗数周内问世的迹象出现,能源需求前景跟着改善,西德州油价周一8月以来首度收在每桶43美元以上,并在周二仍维持高点。

微信截图_20201124093248.png

亚洲时间8:42,布兰特期油升1.1美元或2.45%,报每桶46.06美元;西德州期油涨4美分或0.09%,报每桶43.1美元。

周一西德州期油涨1.5%至43.06美元。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共同开发的疫苗已证明对大部分人有效,最快下个月就能配送施打。新冠疫情预料到了12月中,会在美国再夺走30,000条人命。在此同时,日本已暂缓了国旅补助。

疫苗即将出来的前景,重塑了石油期货的曲线。自6月以来,布兰特首次进入了逆价差。中国国内旅游的反弹,也刺激了飞机燃料的需求。

石油期货曲线的稳固,据RBC资本市场,是市场预期未来供应快速吃紧的迹象。然而,西德州的曲线,似乎显示油价的高估,因为其交割地库欣(Cushing)的原油储量依然很满。

西德州和布兰特之间,周一出现了7月下旬以来最大价差,这给美国原油出口设置了良好条件。

另外,opec+预料会把现行减产规模延续至明年。不过,伊拉克要求先有约20亿美元的付款,才愿意遵守长期减产协议,这显示巴格达的现金短缺恶化。

同一时间,沙特阿拉伯证实,也门胡迪(Houthi)叛军攻击国内产油设施。据沙特能源部,这场周一的攻击,导致了设施内储油槽的起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