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LIC房屋金融第四季度利润暴跌39%

截至3月31日,个人贷款总额为196亿卢比。

LIC Housing Finance报告说,由于收入和支出的急剧下降,3月份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9%,至421.43亿卢比。

贷方的净利息收入(NII)–赚取和支出的利息之差–下降9%,至1,089千万卢比,其他收入下降32%,至34,52千万卢比。

总支出下降了34%,为11,325千万卢比,项目贷款受到更大的冲击,同比下降80%,至4,13亿卢比。个人支出下降28%,至10,912千万卢比。该公司的净利息收益率(NIM)是衡量获利能力的关键指标,在20财年第四季度从一年前的2.56%降至2.1%。

截至3月31日,个人贷款总额为196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18.1亿卢比,增长8%。截至3月31日,项目贷款组合总额为14237千万卢比,而一年前为1307.7亿卢比。优秀投资组合总额同比增长8%至21亿卢比。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3月24日至4月19日的第一次锁定期间,该公司的运营受到限制,在此期间采取了在家办公的措施。“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能够开设几乎所有分支机构。首次锁定是在2020年4月限制付款。自2020年5月以来,大多数分支机构已恢复运营,并已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LIC Housing说,并补充说,它已通过移动应用 “ Homy” 设法与客户保持联系。该应用程序于2月中旬启动。

资产质量恶化,第三阶段的总毛利率从19财年第四季度的1.58%上升至20财年第四季度的2.83%。该公司加强了对不良贷款的拨备,按年增长71%至261.2亿卢比。

LIC Housing Finance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iddharthaMohanty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保持资产质量,重新启动支出以及过渡到技术驱动的业务流程。“尽管情况不利,但我们在流动性方面处于舒适状态。我们预计经济和住房融资领域的整体前景将在另外两个季度内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