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乐观美经济增长及通膨加快,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因投资者纷纷押注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且通膨加快。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8%,报91.039。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26美元,报1.2049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19日圆,报1美元兑106.76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67美元,报1美元兑0.9152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03日圆,报1欧元兑128.64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544瑞郎,报1欧元兑1.10258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08美元,报1英镑兑1.3925美元。

「外汇」乐观美经济增长及通膨加快,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

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上涨,追随美债殖利率升势,因市场预期,随着政府准备祭出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且疫苗接种变得更加普遍,经济增长和通膨将会加快。

指标10年期美债殖利率上升,但仍持于上周四触及的一年高点1.614%下方。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美元正受益于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殖利率差异和增长预期差异。

尽管如此,美国美联储里奇蒙分行巴尔金周一表示,投资者在评估美国美联储的政策时,应关注美联储对其计画和相关经济结果的「明确」指引,而不是过早臆测何时利率或月度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发生变化。

周一欧元兑美元示弱,因欧洲增长预期落后。

Boris Schlossberg表示,市场都在等待欧洲迎头赶上,无论是在疫苗接种方面,还是在刺激举措方面。当欧洲做到这一点时,就补上了真正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后一块拼图。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周一表示,在企业和家庭努力因应疫情引发的衰退之际,央行将防止借款成本过早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