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疫情冲击需求下滑印度4-10月黄金进口额年减47%

印度《经济时报》11月13日报导,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自4月起的2020/21财政年度截至10月为止,印度黄金进口额较去年同期的176.4亿美元减少47%至92.8亿美元,主要因为疫情导致需求下滑的影响,白银进口额也年减65%至7.42亿美元。

受到黄金进口大幅减少的影响,今年4-10月,印度的贸易赤字也较去年同期的1006.7亿美元大幅缩减至321.6亿美元。今年4-10月,印度的珠宝首饰出口额也年减49.5%至116亿美元。印度是最大的黄金进口国,每年进口800-900公吨的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今年第三季,中国与印度两大消费国也是全球金饰需求下滑最多的国家,印度第三季金饰需求年减48%至52.8公吨,中国第三季的金饰需求则是年减25%至119公吨。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LouiseStreet表示,全球疫情对黄金市场的冲击仍在持续,包括持续的社交限制、封锁造成的经济冲击,以及创新高的金价等都影响到金饰的需求。

「黄金」疫情冲击需求下滑印度4-10月黄金进口额年减47%

金拓新闻报导,金价上周一因为辉瑞疫苗的消息而大跌5%,因投资人寄望全球走出疫情,令黄金的避险需求大减的影响。但高盛11月13日报告仍维持2021年金价上看每盎司2,300美元的目标不变,称黄金的多头并未结束,并且随着明年通膨预期升温、美元走弱,以及新兴市场的需求恢复,金价将会重新恢复上涨。

高盛指出,该行预期金价将持续走高的一个原因是预期美国公债计入通膨的实质殖利率将继续下滑,该行预期未来五年美国公债的实质殖利率平均将为-2.1%,相比当前-1.2%的水平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高盛也预期2021年新兴市场的黄金需求将会复苏,特别是两大黄金消费国中国与印度,称两国的黄金需求已经开始出现一些复苏的迹象,包括国内的黄金溢价逐渐增加并回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此外,拜登的胜选以及疫苗的消息也有利于新兴市场货币,提升这些国家消费者的购买力。

金拓金属全球交易总监哈格认为,金银价格长线仍旧看好,并且随着明年全球经济的改善,银价有可能达到每盎司40美元的价位。哈格表示,短线金银价格都受到一些冲击,银价不排除可能跌至每盎司20-22美元,但他会认为这是一个买点,虽然他也看好金价,但如果明年经济开始增长的话,银价的表现预期将会明显超越金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