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美元与殖利率涨金价挫但守住1900美元

避险需求带动美元指数反弹、压抑黄金周四(10月22日)从一个月高点拉回,但美国两党有望敲定纾困协议,仍使金价守稳关键的1,900美元整数关卡。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10月22日收盘下挫24.9美元或1.3%成为每盎司1,904.60美元,盘中最低一度下滑至1,894.20美元;12月白银期货下挫2.1%成为每盎司24.709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月铂金期货下跌1.1%成为每盎司884美元,12月钯金期货下跌1.3%成为每盎司2,395.90美元。

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21日贬值0.48%后,22日反弹0.34%、收92.93点;21日盘中最低一度下滑至92.47点、创9月2日以来盘中新低。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为止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滑至787,000人,为3月以来第二度低于800,000人。根据道琼社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测人数将来到875,000人。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稍早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影响下走软,主因人们认为,这会降低国会推出财政刺激方案的急迫性。由于纾困案的前景仍旧充满不确定性,促使部分交易者买进美元避险。

不过,Moya说,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声称民主党与川普政府即将对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这带动金价收敛跌幅、重返1,900美元关卡。

「黄金」美元与殖利率涨金价挫但守住1900美元

裴洛西22日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纾困方案已经快要出炉,「倘若完全没进展,我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对话。这是重大的尝试。我确实相信双方都想达成协议。」她坦言,双方尚未对部分关键议题(例如州与地方政府的补贴案)取得共识,且议员们也得花些时间才能拟好方案、进行表决。

话虽如此,美国公债遭到抛售、殖利率走扬,仍压抑金价走势。黄金无法生息,一旦公债殖利率上升,会降低黄金对投资人的吸引力。纽约债市22日尾盘时,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失业救济金数据优于预期的带动下,上涨超过3个基点至0.84%,延续8月以来高于0.5%的态势。(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铜10月22日收盘下跌1.4%成为每磅3.1535美元,从2018年6月以来的高点拉回。

在基本金属方面,铜价周三盘中一度突破每吨7,000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头一遭,周四则从高点拉回,主因投资人正在观望北京当局是否真会宣布囤积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基本金属期铜22日下跌1%,至每吨6,924美元。期铝下跌0.2%,至每吨1,840美元。期铅下跌0.5%,至每吨1,801美元。期锌上涨0.2%,至每吨2,573.50美元。期锡下跌0.6%,至每吨18,640美元。期镍下跌0.4%,至每吨15,82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