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货币供应的增长不会停止未来几年金价仍可望走高

加拿大金融邮报12月30日报导,贵金属投资公司Sprott Inc.执行长葛洛斯寇夫重申,当前所有环境都有利于金价,并称货币供应的增长并不会停止。尽管如此,今年更是比特币辉煌的一年,其年度涨幅达到300%,远远高于金价20%的上涨幅度。不过,葛洛斯寇夫强调,黄金同样有数位化的前景,他也认为黄金的数位化最终将会实现,这会让黄金拥有和比特币一样的终极前景。

比特币虽然成为今年的明星,但比特币仍然是相对年轻的一个市场,在市值上也还无法与黄金匹敌。全球黄金市场的市值超过10兆美元,比特币最新市值则是达到5,400亿美元。加拿大比特币基金公司3iQ Corp.执行长Fred Pye表示,与黄金相比,比特币更容易作为交易的媒介,黄金直至目前仍主要作为保值资产或是首饰,并不能发挥更多的交易功能。

Pye表示,从供应面来说,比特币也更具优势,因比特币的供应被设定为每4年就会减半;金矿开采虽然也数量有限,但一旦金价上涨,更多原先被认为不符经济效益的金矿资源就会被开采,从而令黄金的供应增加。

「黄金」货币供应的增长不会停止未来几年金价仍可望走高

当前,金矿与比特币的年增幅约均为4%左右。Pye表示,比特币在今年大涨之后,短线可能会有回调的风险,但长期仍有上涨的潜质。Pye认为,愿意持有黄金的投资人最终也将会愿意持有比特币。

加拿大阿尼克老鹰矿业公司执行长波伊德表示,当前全球政治与经济环境仍存在许多的不确定性,因此金价仍将走高。Velocity Trade Capital分析师Michael Siperco则称,自1975年以来,美元的货币供应量增长了1,600%,而黄金的供应量则只增加100%,单单在今年,美元的货币供应量就增加了20%,因此他认为未来几年金价将持续走高,至2025年可以上看每盎司2,500美元。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执行长马辛斯基表示,从历史来看,所有与黄金脱钩的法定货币最终都将丧失绝大部分的购买力,美元也不会例外,因此最好的避险方式就是买进黄金或是比特币。马辛斯基表示,自金本位结束以来,美元已经损失了90%的价值,而剩馀的10%价值也将持续消失。最重要的一点是,许多法定货币的价值贬损,都是在政府大量印钞之后发生的,而目前这样的情况也正在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