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苹果专利官司败诉,须向VirnetX赔偿11亿美元,股价连二黑

公司市值超过两万亿美元、全球第一的苹果公司(美股代码 AAPL)与科技企业VirnetX(美股代码VHC)长达10年的专利权案件中,最后苹果以败诉告终,连同前一例专利案败诉,苹果合共须向对方支付赔偿金额超过11亿美元。

「股票」苹果专利官司败诉,须向VirnetX赔偿11亿美元,股价连二黑

本次案件是VirnetX自2010年起、控告苹果侵权的系列诉讼一部分。

外电报导,德州地方法院法官Robert Schroeder上周五(15日)裁定,拒绝苹果要求推翻陪审团去年裁决苹果两项侵权指控成立的申诉,并决定不修改陪审团提出的5.028亿美元赔偿金决定。

苹果去年12月18日曾表示,连同利息及前一例与VirnetX相关的侵权诉讼赔偿金4.54亿美元,两例案件的赔偿金额合计超过11亿美元。

去年3月,因应美国最高法院拒绝苹果上诉申请,苹果已经向VirnetX支付前一例侵权案涉及的4.54亿美元费用。

苹果股价继上日收低1.98美元或1.51%后,上周五追低1.77美元或1.37%,收在127.14美元近127美元的日低,为去年12月18日以来的近一个月低位,周线挫跌3.72%连二黑,为10月30日当周杀低5.37%以来最大跌幅。

同日,VirnetX股价连续三天收高0.15美元或3%后,上周五当天最高涨1.42美元或28%至6.5美元的日高,终场涨幅缩减逾半,收高12%至5.69美元为去年9月3日以来的近四个半月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