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我妈妈教我的关于商业和生活的6件事。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爸爸开了自己的公司。我记得我10岁时他让我们坐下来参加家庭会议,并说他想离开自己的日常工作,开始自己的事业。当时,我并不真正理解创办自己的公司的规模 (尤其是在养家糊口的时候),但我看到他把他所有的东西都投入到他的想法中,建立了一家全球性的公司。

十年后,当我想到自己的生意时,我对全力以赴充满信心,因为我看到父亲做同样的事情。

由于他的经验,很容易将爸爸视为我创业过程中的重要影响者,但我妈妈也有pd: 她对我的创业精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为了纪念周日的母亲节,我妈妈教了我经营公司的六件事 (即使她不知道自己做了):

1.为故事做这件事没关系。

妈妈上大学时,她从纽约骑自行车到加利福尼亚。是的,你没看错。我记得小时候曾想过这是有史以来最酷的事情,并告诉了操场上的所有孩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拥有像妈妈的故事一样的酷故事。每当我找到机会做一些大的或可怕的事情 (比如创业!),妈妈会问我是否有什么好的理由不去做。如果我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障碍,我会去争取的。我从母亲那里了解到,即使您为 “故事” 做了一些事情,通常最终也会成为一个很酷的经历。

2.发送感谢卡。

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妈妈给了我个性化的文具。我最初的反应是: 当我可以喝芭比娃娃的时候,我为什么要文具?但是我妈妈让我写感谢卡,从生日礼物到抚摸某人的狗的机会 (好吧,那有点极端,但你明白了)。

起初,我发现这个任务很烦人: “这些人显然知道我很感激; 为什么我要寄一张卡片这么说?”但是当我自己收到感谢卡时,我总是感到内心的兴奋和温暖和模糊。直到今天,我仍然很高兴收到蜗牛邮件 (账单除外),因此我继续定期发送感谢卡。

3.如果你不喜欢某样东西,就改变它。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搬进了湖上的新房子。海湾对面是美丽的树林和一个海滩,我们可以划独木舟去玩。然后,有一天,建筑商开始拆除树林,在那里建造更多房屋,尽管我们的卖家曾说过这不会发生。

我妈妈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并参加了每次市政厅会议,为停止发展而战。她没有赢,但她摇摆不定。现在,如果我觉得有些事情需要改变,我会尽我所能去解决它,而不是坐着抱怨和希望别人介入。

即使没有发生我想要的任何特殊变化,我也总是记得妈妈教给我的东西: 感觉自己做了一切,总比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改变结果要好。

4.友好点。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有时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我记得我妈妈在panera Bread排队,一个老人在她面前试图下订单。他在问收银员关于菜单上的项目的问题,收银员不停地翻白眼,试图催促那个人走。

我妈妈对收银员的行为感到非常沮丧,她走到柜台前,hergiantheroic的回答是: “你。.。好好点!”然后,她全力以赴地冲出了panera。即使我认为这个故事很有趣,并且继续为此取笑她,但那天她是如此诚实,而且完全准确。

友好点。很容易变得不耐烦或寻找最坏的人。而且,当您经营企业时,有时您会觉得一切都是交易,因此您总是问自己: “我会得到什么回报?” 但是,如果您因友善而获得的回报只是使某人的一天变得更加愉快,该怎么办?试试看。

5.开始对话。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我和姐姐在购物车里互相推挤,而我们的妈妈却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谈论花生酱。我就像,“妈妈,把松脆的那种叫到今天。”她为什么要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谈谈这件事?

但那是妈妈: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她都会与视线中最亲近的人进行对话,无论性别,年龄或外表如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意识到她的这种习惯与花生酱无关,她只是喜欢结识别人。这与他们能为她做些什么无关,只是为了交朋友。

我最大的烦恼之一是企业家,他们只有与他们认为可以为他们提供东西的其他企业家 “建立联系”。我妈妈教我,不管有什么好处,都要 “与人交谈” 并分享故事。

6.出现。

小时候,我和姐姐参加了北卡罗来纳州必须提供的每个营地: 体育营地,科学营地,剧院营地,兽医营地 (不开玩笑!),间谍营地,水上运动营地等。你说吧,我们做到了。

我可以想到妈妈这样做的两个可能的原因: 在夏天让我们离开家,或者让我们进入新的环境。让我们继续第二个。即使我没有成为兽医或间谍 (专业),我也变得更加自在,只是在不认识任何人或有任何先入为主的意图的情况下出现在地方。

如果您只是 “露面”,会发生什么真是令人惊讶。有一次,我被要求在最后一刻在罗利的一次本地会议上免费发言。我出现并最终遇到了priceline.com的联合创始人杰夫·霍夫曼 (Jeff Hoffman),他现在是我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也是一位亲爱的朋友。我妈妈是教会我的人,如果您不在那里,机会就不会发生。

没错,她没有经营或创业来告诉我如何经营我的。但她没有必要。她所要做的就是在全国各地骑自行车,让我参加每个营地,在panera Bread翻身,谈论花生酱并给我买文具。谢谢,妈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