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赞叹!特斯拉Q2交车数超乎预期股价再创新高

周四(2日)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公布2020年第二季交车数据,虽然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干扰,但成绩仍优于分析师预期,与整体车市销量锐减30%相比,表现令投资人赞叹。在此利多激励下,特斯拉股价当天狂涨近8%,续创历史新高。

CNBC、路透社等外媒报导,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30日为止第二季,总计生产82,272辆汽车,总交车数为90,650辆,其中包括80,050辆入门平价轿车Model 3和中型休旅车Model Y,以及10,600辆豪华房车Model S和跨界运动休旅车Model X。

特斯拉并未公布按地域、型号划分的交车数据。

特斯拉第二季表现远优于市场预测。根据FactSet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将交付约72,000辆汽车,彭博社调查分析师的预估值则为83,000辆。

特斯拉(TSLA.US)股价周四飙涨7.95%,收1,208.66美元,再创该公司史上收盘新高。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总计大涨188.93%,远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间下跌3.12%。

「股票」赞叹!特斯拉Q2交车数超乎预期股价再创新高

在汽车产业积极电动化的驱动下,过去1年来,特斯拉公司市值成长近四倍。周三(1日),特斯拉收盘价来到1,119.63美元,将公司市值推升至2,077亿美元,超越日本丰田公司(Toyota)的2,021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不过,特斯拉销量仅占丰田的一小部分,2019年,特斯拉全球交车数为367,500辆,而丰田公布的全年销量为1,070万辆,比特斯拉高出28倍之多。

今年1月,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乐观预估,今年特斯拉电动车销量将维持强劲成长,比去年至少成长36%,全球总交车数可望「轻松突破」50万辆。

虽然疫情重创全球车市,但特斯拉未撤回这项目标。在4月底的第一季财报视讯会议上,特斯拉指其产量足以供应50万辆以上的交车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