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八尾事业所停产 夏普结束在日本的家电生产

「股票」八尾事业所停产 夏普结束在日本的家电生产

共同通信、产经新闻25日报导,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位于日本国内唯一的白色家电生产据点、生产电冰箱的八尾事业所已停止产线运转,正式结束于日本国内的家电生产业务。夏普于去年8月时就表明,计画在2019年9月底前结束在日本的家电生产,而该计画照预期完成,结束长达63年(于1956年开始生产)的日本产家电生产历史。

报导指出,夏普的电冰箱产品已自9月起陆续转移至泰国自家工厂等据点生产,期望借此提高成本竞争力、加强海外销售。夏普今后将持续在日本国内从事家电的企划开发。

夏普目前计画在2020年度关闭葛城事业所和平野事业所等2座位于日本关西的据点,将技术人员等资源集中至八尾事业所,期望借此加快人工智慧(AI)家电的研发。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26日13点10分为止,夏普上扬0.77%至1,175日圆。

夏普会长兼社长戴正吴6月中旬接受日经新闻专访时表示,关于结构改革,「完全不认为已完成。夏普于日本国内还拥有非常多的据点」。

日经新闻8月15日报导,夏普已扩增印尼白色家电产能,将洗衣机产能提高3成、冰箱产能提高2成,目标藉由增产巩固市占龙头位置,并计画将2019年度印尼市场营收提高8%(年增8%)至700亿日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