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脱欧协议表决前欧元及英镑上涨 美土停火里拉续扬

上周五(18日)交易,美元兑其他货币走低,英国脱欧协议持续支撑英镑挺进1.29,该协议也可望降低欧盟经济衰退风险,欧元上涨。

「外汇」脱欧协议表决前欧元及英镑上涨 美土停火里拉续扬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四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目前该协议文本尚需双方议会核准,英国国会将于周六加开,目前北爱的民主联盟党仍表态反对该协议,因此约翰逊能否顺利取得足够的国会支持尚不确定。

北京时间4:25,英镑兑美元上涨0.46%至1.2947;欧元兑美元上涨0.38%至1.1164。

与此同时,中国第三季GDP年率成长6%,为27年来最慢成长速度,显见贸易战对中国造成冲击,虽然中美近日试图达成所谓的“第一阶段”协议,但交易员仍保持谨慎,美元走跌。

美元指数下跌0.36%至96.988。本周美元指数约下跌0.9%,为17周来最差单周表现。

Refinitiv调查数据显示,市场预期10月30日Fed会议有82%的降息可能性。

「外汇」脱欧协议表决前欧元及英镑上涨 美土停火里拉续扬

其他方面,上周四土耳其和美国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停火5日、美国则于协议完成后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4%,站上2周高点,但有报导称该停火协议恐已遭打破。

停火协议缓解了里拉的压力,市场提高对土国央行下周降息的预期。

QNB Finansbank 首席经济学家Erkin Isik表示,先前因里拉近期剧烈波动,降低了降息预期,现在因应停火协议和里拉升值的状况,“我们预期下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降息100个基点。”他还提到通膨改善也是理由之一。

土耳其央行去年将政策利率调升至24%以抑制货币危机,此后已经调降了750个基点,央行长Murat Uysal 曾表示降息是当务之急。

土耳其通膨去年10月达25%,为15年来最高点,但今年9月已降至10%以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