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股指期货怎么做空?做空应注意什么?

股指期货是一个盈利机会非常多的投资产品,它不同于股票的单项交易,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那么股指期货怎么做空?做空应注意什么?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实用的交易技巧。

「期货」股指期货怎么做空?做空应注意什么?

股指期货做空玩法:

做空是一种投资术语。做空股指期货就是指按照交易制度,投资者在实际并未持有股票的情况下,先行卖出,后在未来某一约定的时间再行买入。如果这个过程中股价呈现下跌走势,投资者就可以从中直接获利。

打个比方,股票价格指数为100点,你借走10个以100块的价格卖出去,然后当价格跌到95的时候,你在买回来。你就从中赚取了5*10的利润。这就是做空赚钱的原理。

股指期货做空机制:

我国股指期货有沪深300股指期货,这件事对于中国传统现货市场来说是一个进步,因为双向交易机制的实行,对于只能实行单向交易的现货市场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是金融市场的进步。

做空机制平衡了市场上多空力量,有利于市场运行更为平稳,有利于维持现货市场的价格稳定,规避市场风险。股指期货市场的双向交易机制,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盈利的可能性,不仅有更多的机会去做单,还能利用多种套期保值策略来实现盈利的目的。

「期货」股指期货怎么做空?做空应注意什么?

做空股指期货应关注以下内容:

一、谨慎地研究将要交易的品种,最好不要同时进行3种以上不同种类的期货合约交易。

二、止损。投资者在决定是否买空或卖空期货合约的时候,应该先为自己确定一个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限度。

三、需要运用基本分析法来判断市场是处于牛市还是熊市,技术分析法对选择入市时间有一定作用。

四、建仓后应该密切注视市场行情的变动,随时注意限制损失、滚动利润。一旦价格到达自己制定的止损价位,立即执行止损。而在行情变动有利时,不急于平仓获利,而应尽量延长拥有持仓的时间,充分获取市场有利变动产生的利润。

五、投资额控制在账户资金的50%以内,在单个市场上所投入的总资金控制在账户总资金的10%到15%以内,在单个市场上的最大亏损金额务必控制在账户总资金的5%以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