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心态保守!标普创历史高惟防御股领涨 成长股现疲态

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日又刷新历史高,但本波涨势表现最佳的族群是辉瑞(Pfizer)、默克(Merck)等健康照护类股,科技、通讯服务及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开始出现疲态。分析人士认为,防御型族群走强,代表投资人心态转趋保守。

「股票」心态保守!标普创历史高惟防御股领涨 成长股现疲态

CNBC报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称大摩)美国证券策略长Mike Wilson 29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标普500重返历史新高水位,但这波是由防御型类股带头,也许投资人对经济重新增速的概念应保守看待。他警告,价值股近来表现虽出色,但要借此判定经济、盈余的趋缓现象已经结束,恐怕仍嫌过早。

近来资金从动能交易转进价值型类股,让之前大跌的个股有了表现机会。然而,成长优异、在多头行情中领涨的族群涨势开始趋缓,也是一大警讯。

过去深受投资人爱戴的「尖牙股」(FAANG,即脸书(Facebook Inc.)、苹果(Apple Inc.)、亚马逊(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当中,亚马逊、Alphabet最近公布的财报都让市场失望。

美国股民9月大举逃离动能ETF

投资人对美国股市动能似乎失去信心,9月大举撤出相关ETF、并把数十亿美元转入波动较低的基金。

MarketWatch 10月16日报导,Ned Davis Research分析显示,iShares Edge MSCI美国动能因子ETF (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exchange-traded fund,代号为MTUM.US)今年1-8月虽都呈现吸金状态,9月却大失血、投资人一口气赎回12亿美元,年初迄今的净流入总额也跟着骤减至2.35亿美元。动能交易是指买进他人已经推高的股票。

「股票」心态保守!标普创历史高惟防御股领涨 成长股现疲态

相较之下,iShares MSCI美国最小波动率指数ETF (iShares Edge MSCI Min Vol USA ETF,代号为USMV.US)年初迄今已进帐124亿美元,其中23亿美元是在9月流入。

不只如此,投资人也从股票型基金撤出、转入货币市场基金及债券。CNBC、华尔街日报、Zero Hedge 10月12日报导,美银美林、FactSet统计显示,过去6个月来,货币市场基金一口气进帐3,220亿美元、总资产膨胀至将近3.5兆美元,吸金速度创2008年下半年雷曼兄弟崩溃引爆金融海啸以来新高。

晨星统计的共同基金、ETF资料也显示,2019年第3季(7-9月)期间,投资人从股票型基金赎回600亿美元、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季流出额,债券型基金的进帐额来到1,180亿美元、刷新史上新高纪录,是一年前吸金额的将近一倍。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则流入2,250亿美元、至少创10年以来新高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