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山油菜花: 古代“四大美女”的气质

原创: 程向阳 走吧寻色寻味寻徽州

—如果喜欢,快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吧—

我们一起愉快的走吧`寻色寻味寻徽州

生机勃勃的春天

随着油菜花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华丽转身,我市大力发展油菜花摄影产业,按照黄山油菜花分布特点、风格形态和地形地貌等分类打包,形成风格不同、特色鲜明的油菜赏花路线。黄山脚下、新安江畔、徽州乡村、山坡梯田的油菜花气质堪比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不同气质。

“西施型”——水灵

西施美名“沉鱼”,家在西子湖畔,操吴侬软语,是典型的江南女子。相传西施在溪边浣纱时,水中的鱼儿觉得西施太美丽了,都自行惭愧地沉到水底不敢出来,故西施有“沉鱼”之貌。

黄山的油菜花产品当中,新安江畔的油菜花如一条条金色的项链镶嵌在江河湖畔、溪水堤岸,成为黄山春天里一抹灵动的色彩。新安江水四季澄碧,清澈见底,夹江两岸,山山对出、蜿蜒重叠。唐孟浩然诗云:“湖经洞庭阔,江入新安清。”热烈的油菜花与传统的徽州相遇,与粉墙黛瓦的古村落、古民居相映成辉,有沉鱼之美。

景点推荐:雄村、朱村、南源口、深渡、绵潭、漳潭、正口、流口、溪口、月潭等。

“王昭君型”——大气

王昭君,湖北贫困家庭的一名女子,美名“落雁”。王昭君端庄大气、天生丽质,聪慧异常,琴棋书画,无所不精,“娥眉绝世不可寻,能使花羞在上林”便是对昭君绝世才貌的写照。

黄山是典型的山区城市,除了田园村庄、江河湖泊、民居林地等形成鲜明的油菜花特色,大片开放在峰峦层叠山岗上的油菜花,如一张张金色的毯子,晾晒着黄山的春天,一村一世界,一花一山岗,独具魅力、端庄大气。

景点推荐:阳台、严池、灵山、阳产、坡山、石潭、文山、大坑源、三阳坑燕山等。

“貂蝉型”——俏丽

貂蝉,美名“闭月”,山西忻州农村的一位朴素姑娘。身姿俏美,细耳碧环,行时风摆杨柳,静时文雅有余,貂蝉之美,清新亮丽。

三月春来,沉寂一冬的徽州乡村因为油菜花的盛开而变得热情温婉。田间有村,村后有山,村前有水,水倚田园,油菜花点缀其间,描绘出一幅幅田园乡村的水彩画。此等田园风光,即便陶渊明、李太白、谢灵运们在世,也会羡慕嫉妒恨了。而那位汤显祖先生更是会生发出“无梦到徽州”的感慨。

景点有:柯村、南坑村、三口、焦村、祖源、呈村、南溪南、龙湾、双龙等。

“杨玉环型”——淑雅

杨玉环,出生山西永济,美名“羞花”,天生丽质,受过优越的教育,文化修养极高,性格婉顺,精通音律,通诗词,并善弹琵琶,是唐代宫廷“音乐家”、“歌舞家”。她的身上集纳了中国古典美女应有的特质。

在黄山油菜花的版块中,古色古香的徽派民居无疑是独特的元素。古民居之美,美在形式、美在色彩、美在装饰、美在风水-----可以说,徽州的美无处不在。飞檐翘角、粉墙黛瓦的建筑美感,金灿灿的油菜花映衬其间,天生丽质、恬淡自然,诠释出徽州无与伦比的内涵之美。

景点有:宏村、西递、卢村、呈坎、唐模、蜀源、南屏、万安、棠樾等。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黄山油菜花

部分为资料图

后记:这是一个芳香四溢、美丽动人的季节。黄山大地31.85万亩油菜花开在徽州的青山绿水之间,与徽州古村落,与新安山水、与徽派建筑粉墙黛瓦相映成趣,在独特的徽州民俗风情映衬下,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美人美景,处处如画。

来源:黄山日报(程向阳)

你不曾了解我

我们的遇见

将会

从这里开始

2020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