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Covid-19后的绿色复苏“必须采用可持续燃料”

导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强调了航空业对其减排目标的承诺,并呼吁国际能源署(IEA)优先考虑对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投资,以帮助推动航空业对Covid-19后的贡献复苏。

燃料

IATA的呼吁是在IEA清洁能源转型峰会召开的前夕,该峰会将召开会议,以辩论走向低碳未来的趋势。IEA与政府和燃料行业的利益相关者都非常有利于促进SAF生产。

世界必须从Covid-19危机中“重建”,并集中精力于减少碳排放技术和SAF的投资,这将在关键时刻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航空业朝着将航空排放量减少到2005年一半水平的目标迈进到2050年。

尽管SAF的潜力和迄今为止的航空公司努力,但目前SAF的生产率对于航空业而言仍然太低,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与传统的喷气燃料相比,SAF可以将二氧化碳的生命周期排放减少多达80%

•SAF使用不会与食物或水竞争或破坏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燃料来源。

•由于航空公司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和投资,因此SAF被证明是安全,可持续和易于使用的。

•超过25万架SAF飞机已经起飞。

“政府从Covid-19的经济复苏中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是为航空业创造能源过渡遗产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国政府,金融界以及大型和小型燃料生产商必须共同努力,以迅速增加负担得起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为目标。”国际航协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计,目前SAF的年产量为5000万升。为了达到临界点,生产规模将使SAF成本下降到与喷气燃料竞争的水平,产量需要达到70亿升,占2019年消费量的2%。

“尽管航空公司希望使用SAF,但产量远低于价格降至竞争水平所需的规模。随着行业损失和债务水平的上升,达到正确的价格点更为重要。但是,如果各国政府可以利用这段独特的时间,将支持SAF生产的安全财政和监管框架与刺激资金直接分配给SAF生产结合起来,则有可能在2025年达到2%的临界点。这将推动绿色飞行,创造就业机会,共同推动经济复苏,”德朱尼亚克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更广泛的航空界已准备好与国际能源署(IEA),政府和燃油公司合作,通过SAF减少航空排放。“ SAF是我们最大的减排机会。现在是推进这一进程的正确时机,以便我们共同努力,在实现无化石燃料飞行的道路上实现重大的碳减排,”德朱尼亚克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