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供应趋紧LME期锌周四大涨1.44%,中国出口意外成长促期铜连四升

外电报导指出,周四伦敦锌价上扬,主要受矿石供应萎缩的消息影响。伦敦铜价同样上涨,因中国出口意外成长点亮了需求前景。

「期货」供应趋紧LME期锌周四大涨1.44%,中国出口意外成长促期铜连四升

周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锌价格上涨1.44%,结算价报每吨2,003.50美元,此前价格触及每吨2,029美元的3月5日以来高点。

其它主要LME金属同样上涨,其中期铜价格收涨1.46%,连续第四天走升。

LME锌现货合约本周较3个月期货出现溢价,为2月初以来首次,显示市场供应趋紧。中国冶炼商的锌精矿加工费跌至2019年1月来最低,因疫情期间矿山停产供应下降。

中国4月出口意外成长,得益于对东南亚的出口走强,但疫情对全球需求造成打击,这一增势可能是暂时的。

此外,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七周超过300万人,说明经济重压仍几乎没有纾缓的迹象。同时,美国第一季度生产率出现2015年末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疫情冲击下经济萎缩速度超过了企业裁员和缩短工时的速度。

惠誉方面表示,今年全球锡矿产量将减少3.4%,因政府强制停产,经济环境恶化及价格偏低导致公司主动减产。

ING Bank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Wenyu Yao表示,从短期来看,冶炼商感受到了加工费下降带来的压力,他们已经开始考虑精炼产量,预计4月和5月产量成长会受到抑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则是指出,中国贸易数据为周四的金属价格提供了支撑。估计事实会证明价格涨势不会持续。市场参与者应该会逐渐意识到,从周四公布的德国工业生产数据等疲弱经济数据来看,许多国家将陷入深度衰退。这还将对周期性大宗商品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提到中国4月出口数据时表示,所有主要类别的出口增速都有大幅反弹,估计这主要是因为2月和3月生产中断导致了出口订单交付延迟,并不是外部需求真的改善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