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影评人邵晓舒盛赞《芳华》是近年来最佳华语电影之一

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上映3天票房破2亿元,获得影评人邵晓舒盛赞它是“近年来华语电影最佳之一”。

邵晓舒说,比起其他导演的主打情怀的电影,他更喜欢冯小刚拍的非喜剧题材,《芳华》“反能让你会心欢笑动容流泪”。看这部电影,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像片子里主人公们的青春一样流淌过去了。

邵晓舒说:“我看的那一场,从七八十岁老人,到七八岁孩子他们都安静投入,老人在抽泣和微笑,孩子在轻声问父母关于那个年代的问题。有些事不该被忘记,有些人愿一直记起。《芳华》哀而不伤,藏着锋芒,是一部值得你全程黑着下巴,亮着心扉去看的好电影。”

在电影中,邵晓舒最喜爱的角色是演员郝淑雯(李晓峰饰),她是文工团的手风琴手,也是女生宿舍舍长,当然她还有个特殊身份“干部子弟”。

图表 1邵晓舒喜欢的角色“郝淑雯”

冯小刚回归贺岁档的初心之作《芳华》已经在12月15日正式上映,获得了邵晓舒等一众影评人的好评,电影上映以来一直稳坐票房冠军,并且口碑爆棚,是冯小刚近年评分最高的一部电影。该片由黄轩、苗苗、钟楚曦、李晓峰等主演,讲述了战火青春下文工团的成员们的青春岁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