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芜湖县:安全不“放假”,防溺护“花朵”

一次意外失足,一个花季生命的凋零,一个家庭不可承受之痛……根据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溺水是世界非故意伤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溺水死亡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夏日炎炎,气温升高,暑期即将来临,芜湖县全面开展防溺知识宣传,组织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筑起防溺水铜墙铁壁。

“同学们,如果想游泳去哪里?哪些地方不能游泳?看见同伴在下河玩水怎么办?发现有人落水了怎么办?如何自救?……”在实验学校,湾沚镇卫生院牛磊医生正在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救援演练。牛医生用真实的案例、客观的数据分析对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让学生们牢记“生命至高无上,溺水警钟长鸣”的警示,牢记“防溺水宣誓词”的承诺,牢记不玩水是最好的防溺水方法。

在救援演练现场,利用模拟人道具,牛医生让学生上台实践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向大家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学生表示,在体验中感受到了水的威胁,在自救和救护中学到了急救方法。

芜湖县地处长江中下游,水网密布,沟塘渠坝随处可见,6-7月梅雨季节降水量增大,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在罗保社区各小区和村庄,宣传栏、LED显示屏上可以见到很多防溺水宣传标语,通过向居民发放《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微信推送防溺水知识,把防溺水“六不一会”送到学校、送到家门,让珍惜生命、远离溺水的理念深入人心。

罗保社区还组织“五老”志愿者对辖区内河流、水塘、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不间断巡査,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发现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及时劝返,督促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芜湖县深入宣传,齐抓共管,联防联动,做到防溺水常识和责任家喻户晓,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胡艳)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芜湖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