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随着生活恢复正常 中国服务业正在迎头赶上

服务业

导语:随着戴口罩规则的放宽以及社会隔离要求的放宽,中国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这使得服务业的经济活动得以扩大。中国8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跳到55.2 美国国家统计局(NBS)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该数据从7月的54.2升至7月的54.2,超过了预期的读数并达到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用来衡量服务业和建筑业公司情绪的非制造业指数中,服务业推动了非制造业指数的增长,其八月指数从七月的53.1上升至54.3,而建筑业的情绪略微下降至60.2。从60.5开始,但仍保持强劲。

根据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员赵庆和的数据,在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中,8月份用于酒店,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子指数均高于57,表明该指数强劲增长。赵庆表示国内流行病已经稳定,这意味着市民的消费需求增长更快,由于经济整体复苏,本月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的活动均自1月以来首次反弹至扩张领域。

凯投宏观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令人鼓舞的是,复苏正在扩大,服务业活动现在正在赶上行业。”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8月份小幅下降至51.0,表明该行业继续保持温和增长。该数字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的中位数结果表明,该数字将保持不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 8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随着外部需求和服务业活动的改善,抵消了夏季洪水对建筑和生产造成的干扰,经济复苏仍处于正轨。”

作为首个受到冠状病毒袭击的国家,中国是第一个从大流行造成的冲击中恢复的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度从6.8%的收缩回升至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3.2%。

第一季度的毛利为百分之一,主要由投资和工业生产的反弹带动。但是,由于冠状病毒的锁定措施阻止了消费者购物,外出就餐和休假,服务业和国内需求的复苏(去年占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上)已经落后了。7月份,中国零售额依然疲软,同比收缩1.1%,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 6月份的恢复并不令人满意,因为仍然爆发了许多疫情,例如在北京和哈尔滨,”首次发现该病毒的武汉的酒店经理王丹丹说。“当时,我非常担心恢复需要多长时间,公司应该做什么,因为很多员工不得不吃饭。但是现在,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根据娱乐数据提供商茅岩的数据,上周中国的票房收入达到了人民币1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4%,尽管电影院和电影院的放映人数不断受到限制。

凯投宏观的埃文斯-普里查德补充说:“以投资为主导的反弹最终还将支撑消费者信心和家庭支出,使总体经济复苏步入正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8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该行业的市场供求均有所改善,这有助于汇编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

在非制造业中,总共有47.7%的接受调查的公司报告8月份需求不足,比上月下降了0.8个百分点。蔡说:“需求的反弹有利于巩固经济发展的基础。”穆迪上周援引第二季度强劲反弹的预期,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

去年,中国经济增长了6.1%。CNBC周五公布的第三季度全球CFO理事会调查还显示,全球领先的首席财务官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比调查历史上首次对美国更为乐观。但野村投资公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卢婷表示,由于冠状病毒,中国服务业的复苏仍将面临逆风和不确定性,下半年复苏势头仍可能减弱。他说:“我们预计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在51.0左右,而非制造业PMI可能会从8月份的55.2水平波动。”官方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显示,占城市工作岗位约80%的小公司在8月份的业务活动中收缩幅度更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