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Tiger&Kora获得Zomato 2.5亿美元的融资

据知情人士称,Zomato已经吸引了两个新投资者——Tiger Global和Kora Capital——正在进行的一轮融资中,对食品订购和餐厅发现平台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Tiger Zomato融资

该公司已从Tiger,Kora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现有投资者)共同筹集了约2.5亿美元。消息人士告诉ET,如果Zomato能够恢复Covid之前的业务量,Tiger可能再注资1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说:“淡马锡和泰格的资金已经到位,而科拉的钱有望在一周左右。”

到目前为止,淡马锡已经投资了6000万美元,而每家1亿美元都来自老虎和可拉,这是一家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对冲基金。

尽管总部位于纽约的Tiger是印度初创企业中最杰出的投资者之一,但对Kora而言,与Zomato的交易(如果完成)将是其对印度互联网公司的首次赌注。去年,Kora向金融服务集团Edelweiss投资了1.25亿美元,这是它在印度的第一个赌注。ET在6月30日的版本中首次报道了淡马锡对Zomato的潜在投资。

对于Zomato来说,由美国和新加坡金融投资者牵头的新一轮融资是在围绕其著名支持者-中国蚂蚁金服的印度战略不确定的情况下进行的。

阿里巴巴的姊妹公司蚂蚁金服在Zomato拥有25%的股份,该公司已承诺在一月份投资1.5亿美元。但是,到目前为止,Zomato仅能获得5,000万美元。

在蚂蚁等中国投资者的立场变化之际,印度和全球(尤其是美国)掀起了一波反华情绪。

此外,印度于4月推出的新的外国直接投资规则要求与该国拥有土地边界的国家进行的任何投资均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减少在中国的投资

的投资Zomato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对于印度的技术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个重大举措,因为它积极寻求减少在中国的投资。据盖特威之家(Gateway House)的数据,总部位于中国的基金总共向印度的初创企业投资了40亿美元。

Zomato的代表在回答ET的疑问时说:“我们对有关我们的融资计划的传言或猜测不发表评论。”

关于公司的业务前景,发言人说:“由于过去12个月单位经济状况的改善,以及我们食品配送业务的强劲复苏(达到Covid之前水平的80%),我们正在评估上市是否有意义在不久的将来为我们的业务。”

这位知情人士说,但是,由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环境,我们无法评论确定性或确定性的时机”。直到周三记者发稿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科拉和淡马锡的询问都没有引起任何回应,而泰格环球公司则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重大打击后,食品订购量恢复

即使送餐量已经达到19年前的80%水平,但随着餐馆的停业,Zomato的外出就餐业务受到了严重打击。

去年10月达到顶峰时,在线食品配送部门达到了每天配送近320-350万的里程碑,但此后仅实现了1-2%的微弱增长。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折扣合理化,以及将Uber Eats India出售给Zomato,这使重要的参与者退出了市场。

此外,Covid-19的销量严重触及4月和5月的峰值的10%的低点。从那以后,订单量逐渐恢复。ET上个月报道说,在线订购食品的顾客每次外卖的花费增加了25-30%,从而使整体销售额达到了Covid19之前的80%。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Zomato表示营收增长了一倍以上,至3.94亿美元,尽管亏损从上一财年的2.77亿美元扩大至2.9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在7月份,它的每月刻录速度低于100万美元,而收入恢复了Covid-19之前峰值的6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