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油价不断变化,具体石油价格被什么所影响?

石油做为特殊的经济发展能源,其受到国际资金流向以及国内政治局势的各方因素的影响都十分的敏感,这就是为什么油价每天都在变化的原因。石油是一种商品,因此,与股票和债券等更稳定的投资相比,石油往往会看到更大的价格波动。那么影响石油价格的因素是什么?

「原油」油价不断变化,具体石油价格被什么所影响?

欧佩克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是油价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欧佩克是由14个国家组成的财团,控制着全球40%的石油供应。该财团设定生产水平以满足全球需求,并可通过增加或减少产量来影响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

欧佩克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石油价格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但在2014年中期,石油价格开始下跌。它从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峰值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欧佩克是廉价石油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拒绝削减石油产量,导致价格暴跌。

供需,期货合约影响

与任何商品,股票或债券一样,供需规律导致油价发生变化。当供应超过需求时,价格下降,当需求超过供应时,反之亦然。2014年油价下跌可归因于欧洲和中国对石油的需求下降,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供应稳定。石油供应过剩导致油价大幅下跌。自那时以来油价一直波动,截至2018年4月价值约为每桶67美元。

虽然供需影响油价,但实际上石油期货确定了石油价格。一个期货合约的油是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让买家在未来一集的价格购买的一桶油的权利。如合同中所述,石油的买方和卖方必须在特定日期完成交易。

自然灾害与政治影响

自然灾害是导致油价波动的另一个因素。例如,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影响了美国石油供应的19%,导致每桶石油价格上涨3美元。2011年5月,密西西比河的洪水也导致油价波动。

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中东的政治不稳定导致油价波动,因为该地区占全球石油供应的最大份额。

「原油」油价不断变化,具体石油价格被什么所影响?

生产成本、存储影响

生产成本也会导致油价上涨或下跌。虽然中东地区的石油开采相对便宜,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砂的石油价格却更高。一旦廉价石油的供应耗尽,如果唯一剩余的石油在沥青砂中,价格可能会上涨。

美国的产量也直接影响石油价格。由于行业供应过剩,产量下降会降低整体供应并提高价格。美国的平均日产量为900万桶石油,平均产量虽然不稳定,但一直呈下降趋势。因此,每周下跌一致对油价构成上行压力。

投资者一直担心石油储存量不足,这会影响进入石油行业的投资水平。转向储存的石油呈指数级增长,关键枢纽的储油罐相当快速地填满。超过77%的存储容量正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使用,这是其中一个中心。然而,减产和管网改善将减少石油储存达到极限的机会,这有助于投资者摆脱对供应过剩和油价上涨的担忧。

利率影响

虽然观点喜忧参半,但实际情况是,油价和利率在其变动之间存在某种相关性,但并不是完全相关的。事实上,许多因素都会影响利率和油价的走向。有时这些因素是相关的,有时它们会相互影响,有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押韵或理由。

其中一个基本理论规定,提高利率会增加消费者和制造商的成本,从而减少人们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路上的人越来越少,石油需求减少,这可能导致油价下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称之为逆相关。

通过同样的理论,当利率下降时,消费者和公司能够更自由地借钱和花钱,从而推高对石油的需求。石油的使用越多,石油输出国组织对产量施加了限制,越多的消费者提高了价格。

另一种经济理论认为,利率上升或高利率有助于加强美元兑其他国家的货币。当美元走强时,美国石油公司可以花费每美元购买更多石油,最终将节省的资金转嫁给消费者。同样,当美元对外币的价值较低时,美元的相对强弱意味着购买的石油比以前少。当然,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石油价格上涨,而美国石油消耗量占世界石油的近25%。

有几个因素,包括经济和政治因素,都可能导致油价波动。欧佩克被广泛视为油价波动最具影响力的参与者,但基本的供需因素,生产成本,政治动荡甚至利率都可以在石油价格中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