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股早段挫近百点 Netflix绩前跌2%

武汉疫情疑虑,加上美国参议院就弹劾总统特朗普展开聆讯,美股假后复市表现受压,道指周二早段跌95点,至29,252点;纳指跌29点,至9,359点;标指跌10点,至3,319点,三指数之后跌幅收窄。Netflix收市后公布业绩,股价早段报332.59美元,跌2.08%。

「股票」美股早段挫近百点,Netflix绩前跌2%

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员包括较知名的Tony Dwyer警告,由于科技股过度上扬及股市乐观情绪高涨,使美股可能出现短暂回调,故将股市的评估由“正面”下调至“中性”。

短线料回吐市场仍乐观

他们指,资讯科技类股份每周相对强弱指数(RSI)升至82,为九○年来仅第五次达如此高位,之前四次股市几乎即时见顶。惟这往往是短暂的,当出现任何有意义的抛售,该指数便会回到更乐观的模式。

事实上,标指上周再升2%,已连续70个交易日没有出现1%或以上的跌幅,持续时间是历来第二十七长,道指亦自去年八月以来累涨近4,000点,出现回吐是正常。部分分析员也认为,未是需要担忧的时候,持续低息环境仍是股市吸引之处。

「股票」美股早段挫近百点,Netflix绩前跌2%

正因资金充裕,AllianceBernstein投资总监蒂尔尼表示,市盈率很有可能更长时间地维持较高水平,而按照债息水平,市盈率可能要升上30倍才算合理。以标指当前接近3,300点计,市盈率约22倍,倘市盈率升至30倍,相当于标指要升至近4,500点,即较现水平高35%。

摩根大通策略师则认为,分析员对盈利前景看法过于悲观,预料令人惊喜的盈利表现将有助提振环球股市。该行资料显示,廿八家已公布季绩的标指成分企业盈利平均增长3%,表现令人鼓舞。

基金持现金续近七年低

美国银行基金经理调查也显示,基金经理持有现金水平连续三个月维持4.2%,续是一三年三月以来最低;同时,净32%受访者表示“增持”全球股市,为十七个月新高,但仍远低于上次市场高位时的净50%,反映投资者对前景乐观,但未见狂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