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经理人忧来年全球经济衰退机率逾5成 股票望优于债券

全球规模最大的基金经理人,对经济衰退愈来愈担忧,预测未来一年衰退的机率超过一半、为2014年以来首见。

「股票」经理人忧来年全球经济衰退机率逾5成 股票望优于债券

英国金融时报、The Globe and Mail 23日报导,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 (ASR)调查了超过200名资产经理人(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4.1兆美元)后发现,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多达52%,为2014年这份调查开始进行以来,首度超过50%。

投资人预测未来一年股票的表现将优于债券,惟一年后股市比目前还要高的机率恐不到50%。

ASR调查显示,投资人希望货币政策能在未来减少市场动荡。研究部主管David Bowers说,“投资人还未变得极度保守,人们相信援兵很快就会到来、以刺激政策带动市况反弹。”

全球制造业的降温幅度至少已创六年高,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则警告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恐跌落“低成长陷阱”,经理人的悲观看法跟这些现象不谋而合。

2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9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速报值下探45.6点,不但低于8月的47点、还创83个月以来的新低纪录。MarketWatch报导,根据FactSet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测,9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将来到47.3点。指数若低于50,代表景气出现衰退。

「股票」经理人忧来年全球经济衰退机率逾5成 股票望优于债券

其中,德国9月份的制造业PMI下滑至41.4,创10年以来新低纪录。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相当容易受到全球景气恶化的冲击,这也引发市场担忧,德国第三季(7-9月)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连续第二季缴出下滑成绩单,符合经济陷入衰退的定义。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导,市调机构IHS Markit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则显示,美国9月份的服务业就业指数9年半来首度萎缩,但制造业活动在9月增温、从8月的50.3上升至51,优于市场原本务期,并呈现景气扩张的态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