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ICICI银行将定期存款利率下调最多50个基点

\

对期限不到一年的存款进行了最大幅度的削减,而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到期的定期存款则采取了较小的降息措施。

ICICI银行周一将定期存款的利率下调了多达50个基点(bps),此前其较大的同业印度国家银行(SBI)也进行了类似的降息。对期限不到一年的存款进行了最大幅度的削减,而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到期的定期存款则采取了较小的降息措施。现在,私人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将赚取5.7%,低于此前的5.8%。SBI提供相同期限的存款的5.5%,而HDFC银行的一年期FD的收益率为5.8%。

在降息之前,3月27日回购利率大幅下降了75个基点,并且银行的剩余流动资金达到创纪录水平。上周,在没有信贷需求的情况下,存放在印度储备银行(RBI)反向回购窗口下的货币银行的金额已超过850万卢比。

分析人士说,除了降息和有针对性的长期回购操作(TLTRO)之外,该系统中流动性的充裕也是银行存款比贷款增长快得多的结果。在截至4月24日的两周中,存款同比增长9.83%至1371.1千万卢比,而系统中的未偿贷款同比增长6.67%至102.1千万卢比,慢得多。

银行继续规避风险,其信贷分散仍然受到限制。CARE Rating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即使收益率很低,存放在印度储备银行(反向回购设施)中的银行资金过剩激增也证明了这一点。反向回购利率为3.75%。

某些类别的债务共同基金的危机以及股票下跌也意味着,鉴于储户之间的风险规避,银行有更多的空间降低存款利率。存款证(CD)也变得更便宜,一个月的CD利率从2019年10月的约5.5%降至4月的4.7%。

4月份,小额储蓄计划的利率降低了,有效地为银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来降低存款利率。尽管消费者通货膨胀率一直在下降,但印度的存款人六个月以来一直从其定期存款中获得负实际回报。银行家们说,存款利率的近期走势将取决于其他资产类别的表现,以及政府提高借贷限额对系统流动性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