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伊朗油轮惊传遭飞弹攻击,国际油价应声大涨2%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1艘油轮今天在沙特阿拉伯外海惊传爆炸,并传出是遭到沙特阿拉伯的飞弹攻击,国际油价也应声大涨2%。

「原油」伊朗油轮惊传遭飞弹攻击,国际油价应声大涨2%

《路透》引述伊朗国家电视台,有消息人士告知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1艘油轮Sinopa,今天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Jeddah)的外海惊传爆炸,造成船只严重损毁、船上石油外泄。

伊朗国家电视台稍早也引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说法指出,伊朗的油轮是遭到来自吉达港口的两枚飞弹攻击。

伊朗Nour新闻通讯社则指出,油轮上所有船员都平安无事,油轮的情况也稳定。

「原油」伊朗油轮惊传遭飞弹攻击,国际油价应声大涨2%

此消息也导致国际油价一度大涨,布兰特原油期货一度大涨超过2.3%至每桶60.46美元。美国西德州原油期货也同样大涨2.1%,来到每桶54.69美元。

中东地区近期频传攻击事件,上个月沙国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两座炼油厂遭到攻击,到是沙国超过半数的原油产量受到影响,而多起针对荷莫兹海峡上(Strait of Hormuz)的油轮及美国无人机的攻击事件,也让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不断升温,威胁全球原油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