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植物性肉类市场Beyond Meat宝座可能拱手让给泰森食品

得益于与速食业的合作,Beyond Meat Inc. ( BYND-US )和Impossible Foods是植物性肉类中成长最快的企业,但CFRA的Arun Sundaram表示,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 ( TSN-US )可能提出更健康的选择而后来居上。

「股票」植物性肉类市场Beyond Meat宝座可能拱手让给泰森食品

Beyond Meat 和Impossible Foods 的蛋白质产品近日在速食业菜单上闪现,例如肯德基的人造炸鸡和汉堡王的Impossible 华堡。

肯德基是百胜餐饮(Yum Brands Inc.) ( YUM-US )旗下品牌;汉堡王则是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 QSR-US )的一部分。Impossible Foods仍为私营企业。

Sundaram 说,正是这些合作伙伴关系让这两家企业在植物性肉类领域占据了优势。

CFRA 指出:“由于速食服务餐厅的需求,我们预测未来几年,Beyond Meat 和Impossible Foods 将继续成为这个领域中成长最快的企业。”

Beyond Meat于5月2日IPO收于65.75 美元。该股周五(20日)收于155.26 美元。

「股票」植物性肉类市场Beyond Meat宝座可能拱手让给泰森食品

但是,泰森食品可以透过更健康的产品并利用其在整个供应链中建立的全球供应链来跨入这个领域。

泰森已推出Raised & Rooted 品牌,同时生产以植物为基础的产品,以及动植物蛋白的混合品。该公司还投资了以植物为基础的海产公司New Wave Foods。

Sundaram 写道:“它的牛绞肉和植物性肉饼专门针对‘弹性肉素者(flexitarian)’群体,也就是会购买肉类和肉类替代品的消费者。”

他说,“这种肉饼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是因为它是肉类和植物类汉堡的混合,而且因为与传统80/20 牛肉汉堡和其他汉堡相比,它似乎是市场上最健康的选择。它的蛋白质含量相当植物性汉堡,与Beyond Meat 和Impossible Foods 提供的汉堡近似,但总脂肪和饱和脂肪少得多。我们认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注成份说明,并且意识到许多植物性产品的健康程度不如他们最初想像的那样,这就是泰森可以脱颖而出的原因。”

无论哪个公司称霸植物性肉类领域,它将面对越来越多的品牌竞争。CFRA指出,Hormel Foods Inc. ( HRL-US )已推出新产品Happy Little Plants。杂货商Kroger Co. ( KR-US )正在推出自有品牌Simple Truth Plant Based。家乐氏公司(Kellogg Co.) ( K-US )的Morningstar Farms品牌推出Incogmeato,该产品将于2020年初在杂货店和餐饮服务中现身。

「股票」植物性肉类市场Beyond Meat宝座可能拱手让给泰森食品

CFRA 写道:“在这3 家企业中,我们认为Kroger 的新产品将对销售成长产生最大的正面、短期影响,因为它是首家推出其全部植物性产品系列的主要食品杂货商。”

Sundaram 写道,Morningstar Farms 目前在该类别中在美国市场的市占率最高,但随着新品牌的加入,它的市占率将继续流失。美银美林分析师写道,由于它在货架上的长寿,因此Morningstar 也是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其辨识率约达60%,而Beyond Meat 为40%,Impossible Foods 为30%。

Conagra Brands Inc. ( CAG-US )也在加强对Gardein品牌的支持,因为它嗅到全素及素食领域的商机。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对于Conagra 和Kellogg 来说,我们相信长寿品牌像是Gardein 和Morningstar Farms 的振兴,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生产与Beyond Meat 或Impossible Foods 相当的产品,” “因此,我们预计,任何一种作为‘植物性蛋白质市场破坏者’的股票价格上涨都是短暂的。”

美国银行将Conagra 股票评级定为买进,Beyond Meat 的股票评级为中性,而Kellogg 的股票表现落后大盘。

CFRA 表示,即使植物性食品领域中有更多玩家,公司也不必担心此类产品会被“商品化”,因为开发这些产品的研发水平很高。

Sundaram 写道:“展望未来,Beyond Meat 将努力吸引更多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人员快速建立量产规模,因为制造能力似乎是最大的短期制约因素。”

过去三个月Beyond Meat 股价下跌6%,泰森上涨11.1%,Hormel 股价上涨3.3%。Kroger 股票上涨11%,Kellogg 股票上涨15.5%。标准普尔500 指数同期上涨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