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很快,聊天机器人就能理解你的感受

“这就像第六感。当一个人走进商店时,我大概五秒钟就能知道。“我正在采访的资深服装销售人员很快就对我关于他的艺术的问题感到温暖。“我看着他走路的方式,他的眼睛。我知道他是否开心,萨德尔强调。我可以告诉他是需要谈谈,还是只是想继续寻找他想要的东西。我知道如何回应以使我的佣金。”

与我最近与之互动的1-800 Flowers的备受吹捧的聊天机器人形成对比。它有效地引导我完成了订单,当我准备付款时,祝我 “美好,多彩的一天!”如果我没有花前15分钟浏览葬礼插花,那将是友好而令人愉悦的。

当然,我正在与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该聊天机器人对我在公司网站上的行为一无所知。然而,大规模推出智能现场聊天机器人指日可待。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事情变得非常有趣。

一旦我们有了智能聊天机器人,就可以在主要的零售,旅游或金融网站上有机地运行,情况就会发生根本变化。让我订购葬礼鲜花的聊天机器人郑重地向我表示哀悼,这只是冰山一角。这是一个对话式电子商务,无需动脑筋-机器人可以看到我在网站上所做的事情,并根据脚本进行响应。

但是,当我们将其提升到下一个层次时会发生什么?当聊天机器人可以仔细检查我的页面动作,推断我的心态并做出相应的反应时会发生什么?

换句话说,当聊天机器人在非常真实的意义上能够感同身受时会发生什么?

数字肢体语言只是一个流行语吗?

关于 “数字肢体语言” 的文章很多 -- 了解客户在网上做什么,而不仅仅是他们说什么 (或写什么)。

为什么数字肢体语言对在线成功如此重要?因为数字互动 -- 就像日常现实世界的互动 -- 在很大程度上基于非语言交流。当我们在物理世界中与他人互动时,我们正在不断处理无言的信号,例如面部表情,语气,手势,肢体语言,眼睛接触和物理距离。如果我们没有能力解释这些非语言信号,我们就无法理解互动的真正含义。

尽管数字肢体语言作为电子商务的工具具有明显的重要性,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事后分析和基于个人资料的个性化设置的全部短语。即使聊天机器人供应商为人性化互动所做的努力也失败了,因为他们未能捕获,分析和利用人类交流中最有意义和最强大的方面: 不言而喻。

但是,所有这些都将改变。

利用数字肢体语言不是科幻小说。

这是突破-即使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也不是科幻小说。正如我们在离线世界中推断非语言信号一样,今天我们可以使用尖端的客户体验技术来实时有效地推断客户的心态。

使用先进的用户体验解决方案,我们现在可以实时监控数字活动,如浏览行为、点击率、犹豫、滚动等。这使具有前瞻性的零售商可以放弃基于过去行为的行为模型,而倾向于跟踪,分析和响应当前行为。现在,他们可以快速识别每个购物者的心理需求,并在决策过程中更有效地协助他们。

借助机器学习,可以开发模型,对每个来到现场的客户的心态进行解释和分类。利用在每个购物者会话中实时收集的数据,此类算法可以集成动作,属性和上下文,以生成独立访问者意图的实时分类。然后,基于这些知识,品牌可以自动调整其产品。这是聊天机器人进入画面的地方。因为如果我们可以量化心态并通过页面个性化或提供自定义来响应它,那么我们可以教聊天机器人做同样的事情。

因此,在我上面的例子中,回应我的聊天机器人不仅会意识到我正在为葬礼安排购物并表示慰问。相反,它会解析我的现场操作-我降落在哪个页面上,单击或移动鼠标的位置,滚动浏览哪些页面的速度,与网站导航的互动方式如何,并推断出我的心态。它可以在微秒内知道,我只是在检查thesites上的选项,并通过提供帮助缩小选择范围的方式做出回应。它可以告诉我是否专注并准备购买,并在整个过程中尽快指导我。它可以告诉我是否愿意接受花圈与传统插花的建议,并提出受欢迎的选择。

简而言之,它可以像我的朋友销售人员对他的客户所做的那样。它可以掌握并对我的心态做出反应-严格地说,获得同情的能力。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的朋友根本不高兴听到这一切的原因。

“也许吧,” 他气喘吁吁地说,“下次我们出去吃饭时,你应该让聊天机器人付钱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