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万联证券--疫情跟踪报告之教育行业篇:疫情蔓延下“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发展迎良机

摘要:截至2月14日,在线教育板块较1月23日累计上涨19.06%,跑赢大盘19.46pct,跑赢教育板块6.68pct。教育培训方面,拥有线上+线下一体化能力的好未来、背景深厚的在线龙头新东方在线及其他优质公司如跟谁学、有道、51TALK等充分受益于此次疫情。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疫情蔓延,全国各地延期复学催生“停课不停学”,各地积极响应。为有效防控疫情,复学延期,线下培训被叫停,家长及学生有一定的焦虑情绪,政府出台政策引导在线教育发展,各地出台相关方案积极响应。

各类市场参与者跑步入场,各显其能抢占市场。教育培训机构方面,在线教育机构通过免费推广课程的方式快速引流,专注线下的机构则将线下课程转移到线上,加速布局线上业务;教育信息化技术商、互联网、出版传媒及通信企业:依托自身优势,对接学校及培训机构等,提供远程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或技术支持。

短期流量暴涨,后续持续关注“转化率”及“留存率”等核心指标。延期复学为在线教育行业带来短期内的流量激增,如2月13日猿辅导免费直播课开课首日,同日在线上课人数超500万。未来,有能力维持高“转化率”及“留存率”的机构有望借势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本次疫情利好在线教育相关标的。截至2月14日,在线教育板块较1月23日累计上涨19.06%,跑赢大盘19.46pct,跑赢教育板块6.68pct。教育培训方面,拥有线上+线下一体化能力的好未来、背景深厚的在线龙头新东方在线及其他优质公司如跟谁学、有道、51TALK等充分受益于此次疫情。教育信息化方面,与钉钉深度合作,同时发展自研平台,身处风口中心学校课堂场景的鸿合科技,以及科大讯飞、佳发教育、拓维信息等也受益。

风险因素:1、政策风险。2、线上内容及服务不及预期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