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传音控股IPO定价 本益比达到苹果公司的两倍

据彭博报道,在非洲之外寂寂无名的中国手机制造商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公司估值是苹果公司的两倍。

「股票」传音控股IPO定价 本益比达到苹果公司的两倍

周三发布的披露文件显示,传音控股将IPO价格定在每股35.15元人民币,隐含着42.8倍的历史本益比。这家公司将在中国股市科创板挂牌上市,其手机在非洲的销量高于苹果公司的iPhone和三星公司的Galaxy。

相比之下,据彭博数据,苹果公司的本益比为18.98倍,三星电子为9.92倍。中国智慧手机厂商小米集团的预期本益比为17.8倍。

「股票」传音控股IPO定价 本益比达到苹果公司的两倍

在科创板市场上高估值情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中国监管机构取消了对上市公司估值设置上限的不成文规定,导致出现了令人咋舌的高本益比。微芯生物以代表着467.51倍本益比的IPO,创下了科创板的最高纪录。

创始人竺兆江在2006年推出了TECNO手机品牌,之后持续扩张,据以前的披露文件,传音控股的手机在非洲的市场占有率为48.7%。2018年该公司手机出货量1.24亿支,其中非洲出货量9,444万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