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中国2019年在澳洲投资额骤降58.4%,创近13年以来最低

外电报导指出,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与澳洲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中国2019年在澳洲的投资额骤降58.4%,至34亿澳币(23.9亿美元),创下2007年以来最低。

「财经」中国2019年在澳洲投资额骤降58.4%,创近13年以来最低

这份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与雪梨大学发布的《中国对澳洲投资揭秘》报告还显示,中国去年在澳洲投资交易数量也从2018年的74件,下降至42件,降幅为43% 。其中蒙牛乳业15亿澳币收购贝拉米(Bellamy's Australia Ltd)的交易金额就占到去年总额的43.7%。

虽然中国仍然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两国之间的分歧正在扩大。

澳洲上周五宣布将对寻求购买敏感资产的外国投资者实施更严格的审查制度。

该报告的联名作者道格·弗格森(Doug Ferguson)认为,导致中国去年在澳洲投资下降的因素包括中国更严格的海外交易监管、国有企业减少在已开发国家的投资并转向开发中国家,以及中国对澳洲政府加强投资审查的负面看法。

毕马威澳洲负责亚洲事务的合伙人弗格森表示,自2008年以来,中国企业已向澳洲投资了1,070亿美元,这对当地经济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新的投资正在放缓。中国对澳洲的投资将在未来一年保持低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