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房产」中国前50强房企10月近六成业绩下降 多数月减2~3成

「房产」中国前50强房企10月近六成业绩下降 多数月减2~3成

上证报报导,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资料显示,在经历第三季末一波销售冲刺后,中国百强房企10月整体销售规模相较上(9)月微降1.1%,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年增13.7%。

以企业来看,中国龙头房企表现依然坚挺。据克而瑞统计,恒大10月销售额930亿元(人民币,下同)、月增11.9%;碧桂园销售850亿元、月增近20%;不过,前50强房企中,有近六成房企单月销售业绩相较上月下滑,其中多数房企月减2~3成。

从房企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看,截至10月底,在设定了全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近六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80%以上。其中,恒大、龙湖、世茂等10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超过90%;另有近三成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至80%;剩余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及70%。

克而瑞研究中心总经理林波表示,虽然部分规模房企透过大范围的折扣促销、加大供货及推案力道,但市场整体并不如数据体现得这么好,项目整体去化率并不佳。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双十一」的接近,部分房企与电商平台合作销售。其中,恒大与苏宁达成合作,双十一期间数以万计的恒大房源将登上苏宁进行销售。超过200家房企将与京东联合于双十一期间在全国70个城市推出6,000套以上的特惠房源。另外,双十一当天还将有上万套特价房源在阿里巴巴举行拍卖活动。

林波表示,目前已进入房企年底的业绩抢收期,市场供应量可能将迎来一波放量成长;不过,考量到政策层面并未有实质性松动,加上持续低迷的行情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情绪,预计未来两月市场成交颓势恐难大幅逆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