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中紧张情势升温 上证综指周三大跌1.24%

美国总统川普抨击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处理“难以想像”,美中紧张拉高。受此利空影响,中国股市周三大跌。

「股票」美中紧张情势升温,上证综指周三大跌1.24%

受到资讯科技和非必要消费品个股的下拉,上证指数下跌42.96点或1.24%,来到3,408.13点。沪深300指数下挫72.08点或1.5%,来到4,740.68点。

沪指类股中,除了公用事业逆势微涨0.56%,其余皆收黑,综合指数大跌1.94%,跌幅最大。

至于沪指成分股,梅雁吉祥、鄂尔多斯、大唐发电、安记食品等都涨停,上扬10%;海汽集团和亿嘉和为最大输家,都重跌10%。

昨天有两家公司在中国首度上市。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在上海科创板上市,盘中一度狂涨204%,而后涨幅收敛为199.23%。

「股票」美中紧张情势升温,上证综指周三大跌1.24%

在科创板,上市第一周没有涨停限制。

电子化学制造商--杭州格林达电子材料—则上涨44.01%,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的44%涨停板限制。

投资人正在评估美国针对中国所展开的最新攻势。

川普周二直言:“我取消了同中国的(贸易协议)会谈。…我现在不想同中国对话。”

美国国务院则要求国内大学撤资中国股票,警告说若校方拒不处理,可能会面临麻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