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抢亲Tech Data 私募基金阿波罗逾51亿美元收购 巴菲特黯然退出

美国财经媒体CNBC电视台报导,坐拥1280亿美元现金的股神巴菲特曾经出价收购科技企业Tech Data,但在私募基金阿波罗(Apollo)加码追价后,巴菲特决定“让贤” 。Apollo加码后以51.4亿美元收购Tech Data,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出价的50亿美元些微差距取得领先的优势。

「股票」抢亲Tech Data,私募基金阿波罗逾51亿美元收购,巴菲特黯然退出

根据Tech Data 27日发出的声明显示,Apollo原先向Tech Data提出每股130美元的收购价,尔后提高至145美元,Tech Data决定接纳Apollo出价。声明提及有另一间不知名公司曾以每股140美元出价。Tech Data表态,仍可在12月9日前物色其他潜在有意收购者。

CNBC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不知名公司是股神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而每股140美元的出价则是由巴菲特拍板作主。

CNBC报导,巴菲特在11月19日获美银告知Tech Data卖盘消息。他派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副主席芒格(Greg Abel)与对方接触,然后一周前作出有约束力的出价。但在Apollo加码后,巴菲特对Tech Data表示无意加价。分析人士指出,对手加码的价位十分有限但巴菲特决定不追价,或反映他对股价超过合理水平的看法。

Tech DatA股价29日收盘暴冲15.89美元或12.32%,收在144.89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来涨幅扩大到77.11%。同一期间,那指涨30.6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