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创业板领先主板反弹 哪些板块更有机会?

摘要:热点方面,王者4号提示低吸口罩概念,昨天提示风险出现跌停潮,节奏非常好一如上次的芯片抄底逃顶;5G、新基建等大科技板块反复强调要逢低重点关注,昨天爆发涨停潮成为市场最强的风口。

周二,美股史上第二次熔断、全球市场跌得惨不忍睹的情况下,大A股率先强势反弹,万绿从中一点红,这次感觉真的不一般,大A股太牛了,相信中国、甚至是全球的股民都有这样的感叹。

在一号首长考察慰问武汉的消息刺激下,A50股指期货率先反弹,券商、金融等蓝筹权重板块强势反弹;题材方面,王者反复强调重点关注的新基建5G板块爆发涨停潮,芯片板块报复性反弹,大科技板块王者归来,占据130家涨停的半壁江山,这也是市场上最有赚钱效应,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了。近期持续走强的口罩板块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占据了跌幅榜前列。

总体来说,随着大科技,新基建板块的强势爆发,市场人气迅速得以扭转,赚钱效应重新回归,市场信心明显开始恢复,如果大科技,新基建板块能持续走强,操作上就可以更积极一点。

走势上看,昨天的反弹符合预期,但要说调整结束就此走出向上突破的走势,似乎也早了点。技术形态上还有一次向下回落考验2878点附近支撑,才能形成5分钟级别的回调走势;向上要封闭跳空缺口才有走强的可能。还有,大科技,5G新基建等只是第一天走强,持续性仍有待明天验证,继续强势领涨才可能成为新的领涨主线。如果一日游行情,大盘靠什么来强势大涨呢?

另外,外围市场的走势,不管你是否承认,对大盘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目前还是先以反弹对待为好,等待市场确认走强的信号。

短线操作的原则,轻指数重个股,只要市场上有热点,有赚钱效应就可以参与,就像昨天的情形,王者内参发的两只策略全涨停,持仓的三只策略也基本都涨停,即使出局的两只策略也基本全涨停。因为一天指数的大涨,我们的票大涨现就说大盘要强势大涨,那是靠猜,并不能作为操作的依据。

创业板的走势要比沪指好,昨天新低后5分钟级别的回调走势已经形成,而且背驰出现了明显的反弹,王者认为创业板要先于主板走强才对。而创业板要想走强,大科技,新基建就必须要继续强势领涨才行,所以最终又回到领涨主线上来了。也就是说,只有芯片,5G,新基建等大科技板块持续强势大涨,成为市场的领涨主线,大盘才能确认调整结束,后面才能走出新一波的上涨行情,否则就继续震荡。

热点方面,王者4号提示低吸口罩概念,昨天提示风险出现跌停潮,节奏非常好一如上次的芯片抄底逃顶;5G、新基建等大科技板块反复强调要逢低重点关注,昨天爆发涨停潮成为市场最强的风口。其中芯片板块暂时以超跌反弹对待,重点是5G板块,今天如果能继续强势大涨就有成为领涨主线的可能;大盘确认走强券商可以继续关注;武汉概念昨天大爆发,台基股份(23.47 +9.98%,诊股)、武汉凡谷(30.02 +2.00%,诊股)、长飞光纤(40.19 +0.35%,诊股)、精伦电子(4.60 +10.05%,诊股)、中贝通信(25.20 -2.59%,诊股)、长江通信(28.82 +10.00%,诊股)等20股涨停,作为后疫情题材,短线也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