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泰国努力在数字银行业务上赶上亚洲市场

数字银行

泰国银行的Veerathai Santiprabhob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现阶段,泰国可能还没有像新加坡或香港那样拥有完善的生态系统,在新加坡或香港,数字银行系统处于更好的状态。” 照片:布隆伯格

[新加坡]泰国中央银行行长表示,泰国正在努力追赶其他允许进行此类更改的亚洲市场,从而为独立的数字银行奠定基础。

泰国银行的Veerathai Santiprabhob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现阶段,泰国可能还没有像新加坡或香港那样拥有完善的生态系统,在新加坡或香港,数字银行系统处于更好的状态。”

Veerathai先生说,建立数字银行需要三个关键支柱:来自非金融来源的数据,电子识别系统和合适的监管框架。他说,泰国正在加紧努力,确保这些产品达到国际标准。

泰国当局正努力跟上亚洲数字银行转型的步伐,在亚洲,新进入者正在涌现,以与诸如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之类的老牌银行竞争。对于泰国来说,数字化被视为一种更广泛地扩展银行服务以及促进竞争的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