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股市赚钱要上税吗?

对于刚投资股票的股民来说,或多或少会对股市交易的一些方面感到困惑,特别是关于股票要不要上税,要的话需要缴纳多少。而弄懂这些税费则能帮我们更好的了解股票获利情况。接下来就具体了解一下吧。

「股票」股市赚钱要上税吗?

股市赚钱需要上税吗?

股票交易过程中要收取一些税费,很多人不了解具体有哪些费用。简单的说,交易过程中的税费包括券商交易佣金、过户费以及印花税。其中券商交易佣金中还包含着经手费和证管费(深交所称监管费)。

股票交易税费的多少是根据我们所完成的交易额所决定的。券商交易佣金一般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最低标准是5元,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印花税按股票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收取,国家税收不容浮动。过户费深圳不收上海收,按1000股一元收取的,起点一元。

经手费和证管费一般都包含在佣金里面的。经手费A股是按照0.0087%收取的。B股是按照成交额的0.026%所收取。证管费无论是a股还是b股都是按照额的的0.004%收取的。

股票是要交税的,每次卖出股票都需要交印花税,但投资者的股票交易盈利收入是不需要交税的。因为根据《个人所得税法》来看,股票交易盈利收入属于财产转让所得,所以不用交个人所得税。而印花税的税率一般是成交金额的1‰

打个比方来说,A打算卖出10000支股票,每支按15元的价格卖出,那么A在卖出股票时需要交的印花税=10000×15×1‰=150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