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Adobe第二财季EPS2.45美元优预期 盘后交易上涨2.5%

外电报导,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在家办公,对于Photoshop与生产力工具类的App需求依然稳定,Adobe(ADBE US)相应的创见性与文件应用软体的营收随之回升,并突破专家估值。

「股票」Adobe第二财季EPS2.45美元优预期,盘后交易上涨2.5%

Adobe周四发表的财报显示,旗下数位媒体部门年度第二季营收回升91.7亿美元。在此之前,分析师预估营收将是90.3亿美元。

由于产品广告云(Advertising Cloud)的需求疲软,Adobe预估本季的营收会是31.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均值32.7亿美元。Adobe已撤回去年12月公布的年度财测。

Adobe 3月曾向投资人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企业生业陷入不确定性,并使得相关行销预算削减,对于Adobe产品的需求也随之疲弱。周四发布的财报则凸显疫情对Adobe业务的损害没有先前预估那么大,其季度销售反而上升14%,来到31.3亿美元。分析师早前预估的均值为31.6亿美元。

自从执行长Shantanu Narayen在2012年把公司焦点放在云端软体上,Adobe的营收与市值双双创下纪录。不过,在新冠疫情与经济萧条之前,即使Adobe持续推出新产品来现代化客户的科技系统、更新消费者的App,其成长步调依然被认为会减缓。Adobe确实在寻求从创造性产品迈向多样化,并转而投入企业软体,但Photoshop及相关软体仍是公司的摇钱树。

「股票」Adobe第二财季EPS2.45美元优预期,盘后交易上涨2.5%

Adobe股价在盘后交易上涨2.5%,来到每股387.67美元。从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已上涨18%。

直到5月29日为止,Adobe每股税后盈余2.45美元,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均值2.34美元。

Adobe称会在本季创造每股2.4美元的盈余,这个数字比先前公司预测少了5美分。

数位媒体,包括Photoshop、Acrobat及其他文件产品,本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来到22.3亿美元,而先前的估值是年增16%。Adobe提到,该部门的年度回升营收本季会净成长3.4亿美元,显示该业务将持续成长。

Adobe数位体验的销售,包括行销软体在内,上升了5%,来到8.26亿美元。Adobe称,因为公司没有持续进行低利润产品,再加上经济大环境,广告云业务本季营收并未来到先前预想的5,000万美元。Adobe还补充,数位体验部门本季的销售同比会持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