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低利率拖累Q4消费部门获利 美国银行周三股价挫跌1.84%

低利率拖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部分业务获利下滑之际,其股价在周三随之走跌。

「股票」低利率拖累Q4消费部门获利,美国银行周三股价挫跌1.84%

美国银行执行长Brian Moynihan表示,该行业绩持续反映美国强劲的消费动能,但去年下半年开始感受到利率下跌造成的影响。

受到利息收入下滑的影响,美国银行消费部门净利润减少了9.7%。该集团第四季净利息收入下降2.9%至121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期相符。

另一方面,美国银行第四季交易业务营收增长13%,超越分析师预期,但增幅仍不及华尔街同业;当季摩根大通债券交易业务创纪录,花旗债券交易业务营收增幅是分析师预期的两倍。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在2019年强劲收尾,但它们仍继续面对着重大挑战,包括美国美联储降息、经季增长放缓的预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全球贸易争端。

「股票」低利率拖累Q4消费部门获利,美国银行周三股价挫跌1.84%

美国银行财务长Paul Donofrio表示,随着2019年美联储降息的影响开始反映在银行业绩上,净利息收入预期将会在今年上半年下滑。

其他第四季财务表现方面,美国银行当季净利润下滑3.9%至69.9亿美元;每股盈余0.74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69美元。

周三收盘时,美国银行股价下跌0.65美元或1.84%,报34.6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