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新创建:或沽非核心业务

新创建(00659)行政总裁马绍祥于今年一月履新后,上周的全年业绩发布会便见到公司将业务重新分为核心和非核心业务两大类。

「股票」新创建:或沽非核心业务

马绍祥称,新分类方法令股东和投资者更易理解公司业务。未来对非核心业务包括港口、巴士和免税店等如遇到好价,亦有可能将之出售。

航空溢利年挫28%

公司应占经营溢利(AOP)约75%来自公路、航空业务及基建三大核心业务。其中,截至六月底止的全年,航空业务AOP按年挫28%至约5亿元,主因为收购开支和掉期合约产生的非现金亏损等所致。

「股票」新创建:或沽非核心业务

说到出售业务事宜,巴士业务早前被传会出售予中资公司,可是马氏表示,该业务不时会收到商业建议,但目前会做好其营运,例如过去花了不少心思去改善其手机程式(App)、更换巴士冀车队年轻化及协助研发电动巴士等。

他指出,出售与否主要考虑股东利益,而如果业务大,也不排除分拆上市的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