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IMF敦促各国继续采取强劲财政和货币措施支持经济

有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加重和新变种病毒重新出现带来的风险造成持续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IMF)敦促各国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措施,支持本国经济。

路透报导,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关键时刻,仍有大量的不确定性……未来一段时期的前景仍然非常艰难,感染人数激增,人们继续遭受痛苦。」

赖斯提到,IMF将于1月26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预测,其中将反映最近的事态发展,将把新冠肺炎疫苗的开发和分发,以及美国和日本新的刺激措施将纳入考量。

IMF在去年10月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2021年将反弹至成长5.2%。

「财经」IMF敦促各国继续采取强劲财政和货币措施支持经济

根据路透统计,全球已有超过9,222万人感染新冠肺炎,近200万人死亡。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上周表示,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刺激措施将有助于推动其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并暗示可能上调经济预估。

但赖斯强调,有必要继续采取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以支持经济复苏。现在“肯定不是放松我们努力的时候”,赖斯呼吁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措施。

他说,美国在2020年底批准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有关未来将注入更多资金的报告令人鼓舞。

有关日本,赖斯表示,IMF预计2021年日本经济将逐步复苏,鉴于第三季的强劲增长和去年12月宣布的第三轮刺激计划,相对于IMF上一次作出的2.3%今年增长预期将有部份上行的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