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2015年以来最大A股IPO 中国邮储银行定价5.5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658-HK) A股发行定价出炉,预期将超越工业富联,成为2015年以来A股最大IPO (首度公开上市) 案。

「股票」2015年以来最大A股IPO 中国邮储银行定价5.5元

总部在北京的邮政储蓄银行,拥有中国最多的分行,公司向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邮储银行计画以每股人民币 5.50元发行51.7亿股A股,若成功发行,将募集资金约人民币280亿元。

邮储银行如果15%的超额配售权全部行使,募资额将升至人民币 327亿元,届时将成为2010年农业银行上市以来A股最大IPO。

邮储银行A股发行价对应的2018年摊薄后本益比为9.58,高于同业。

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母公司为国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China Post Group Corp),负责中国的邮政业务,并因此在农村建立了庞大的客户群。

「股票」2015年以来最大A股IPO 中国邮储银行定价5.5元

截至6月底,邮政储蓄银行共有3.97万家分支机构,其中48%位于农村县和村庄。截至9月底,银行帐面储蓄余额约为人民币 9.1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3%,远低于行业整体水平的1.81%,因为银行直到2009年才开始开展公司贷款业务。

根据公告,邮储银行原定于11月7日的网上和网下申购,将递延至11月28日,在A股上市之前,邮储银行在2016年9月已经在香港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